展覽

元培限定玻璃展「遊矽旅程」黃瓊儀將生活感動藝術化 收藏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2023-09-10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分享

從生活取材 融入藝術

「生活用品也可以很藝術!」玻璃藝術家黃瓊儀將旅居各地的生活感動,透過玻璃創作出一件件作品,以「遊矽旅程」為題,即日起至10月6日,在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光宇藝術中心推出個展,展現擅長以大自然的觀察為素材,隱含抽象意境的創作風格。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光宇藝術中心每年於開學時期安排玻璃藝術展,讓新生及更多社區居民認識新竹特色藝術,今年邀請到黃瓊儀老師作品個展,「遊矽旅程」是她旅居各地的生活感動為題材所創作的記錄,在不同的時期的感受所刻印塑造出的生活印記。

玻璃藝術家黃瓊儀在元培個展,強調藝術作品生活化

體驗課程享受創作樂趣

「遊矽旅程」玻璃藝術創作展 9月4日舉辦開幕活動,邀請到「嵐韻箏樂團」演奏多首古箏樂曲,搭配展覽、帶給大家兼具聽覺與視覺的饗宴;元培董事長蔡雅賢、也是光宇藝術中心總監指出,元培致力培養有醫事專業技術及藝術人文素養的學生,透過不同主題的展覽帶給大家感動,也藉此與鄰近社區民眾互動善盡社會責任,歡迎大家多親近藝術中心。
開幕茶會後,由黃瓊儀老師親自導覽,強調她的作品多是可以使用的生活小物,希望讓藝術融入生活,而不是束之高閣的收藏;緊接著也進行第一場創作體驗課程,帶領報名參加的師生及民眾創作「平板玻璃窯燒小盤」,9月20日還有另一場「琺瑯燒小吊飾」體驗課程,讓大家體驗藝術創作的樂趣。

玻璃藝術家黃瓊儀(右一)為元培師長及參觀者導覽作品

國際經驗風格獨特

黃瓊儀老師受到國際玻璃藝術大師Chihuly的作品影響,曾到英國學習各種有關玻璃的專業製作技巧以及玻璃工作室的設備運作與玻璃藝術創作;並利用幾年實際工作與參觀旅行的方式,遊走了許多歐洲國家的玻璃工作室,協助各國工作室進行吹製玻璃的製作,學習與體驗玻璃工作室的運作。她的作品以大自然的觀察為素材,隱含抽象的意境,創作風格來自於豐富的人生經歷,與廣闊的國際觀,還有純真、率直的藝術心靈。

「遊矽旅程」玻璃創作體驗課程學員拿著作品與老師合影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