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學海計畫】體驗海外職場,提升國際移動力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3-09-23    國立中正大學 , 國立成功大學 , 嘉南藥理大學

  分享

為提升青年的國際移動力,拓展國際視野,教育部自96年起推動學海計畫,鼓勵青年學子出國研修或至國外專業實習,歷年累計受惠學生人數已達4萬8,356人,獲補助學生前往國家多達87國。

教育部表示,優質教育是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議題之一,「全球移動力」則是未來人才的首要關鍵能力。學海計畫藉由大專校院進行國際合作,協助我國學子於在學期間進行國際教育、文化交流,並赴海外體驗職場,與專業接軌,讓學子在生涯探索的歷程中更深入認識自我,並及早確認未來發展方向。


冀郁文同學(左1)與其他國際學生交流認識不同文化。

中正大學 冀郁文

國立中正大學冀郁文赴德國耶拿大學研修。該校為德國歷史悠久的大學,培育許多著名科學家及思想家,是高科技工業與傳統哲學氛圍並存的大學城。冀同學除了致力於學業外,亦與當地中學生進行半年的語言交換,實際瞭解當地生活方式及教育體制等。在國外交換期間,能在當地學習語文並第一手體驗文化,是人生中寶貴的經驗。

成功大學 黃曼青

國立成功大學黃曼青透過「學海築夢」計畫赴比利時校際微電子中心實習半年,該中心以微電子、資訊及通訊技術的研發著稱,是全球微電子及奈米相關技術的研究重鎮。黃同學實習內容為電路設計,藉由主管的經驗指導及實習中心的豐富資源,收穫專業領域知識,更積極與同事交流培養溝通力。

嘉南藥理大學 周祐增

嘉南藥理大學周祐增則是透過「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至泰國泰不鏽鋼公司實習,實習內容為盤查該公司的溫室氣體。在一個月實習期間,體認到在校所學與在業界實際運作的差異,藉由分析資料數據、親自到工廠考察及完成溫室氣體盤查報告書等,徹底落實學用合一,提升專業力。

「全球移動力」是未來人才的首要關鍵能力,「學海計畫」藉由大專校院進行國際合作,協助我國學子於在學期間進行教育、文化交流,並及早體驗職場,與專業接軌,讓學子得以在生涯探索的歷程中,更深入認識自我。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