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投身藝術創作一甲子! 林伯墀用藝術道盡人生百態 「嶺南風韻」畫展首現中華大學 收藏

  中華大學秘書室   2023-09-27    中華大學

  分享

圖/日前中華大學舉辦「嶺南風韻-林伯墀近作展」開幕茶會,吸引許多喜愛藝術的嘉賓前來觀禮祝賀。(左起至右為藝文中心主任唐曉蘭、中華大學創辦人林政則、廣州高劍父紀念館名譽館長陳小容、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藝術家林伯墀、華梵大學東方人文思想研究所助理教授胡九蟬、逸亭詩學會長黃昭豐。)

為了鼓勵學生從生活中培養藝術的美感素養,中華大學每年定期於藝文中心舉辦各類型不同的藝術展覽,日前(9/21)舉辦「嶺南風韻-林伯墀近作展」開幕茶會。林伯墀大師從事藝術創作逾一甲子,是中國傳統嶺南畫派第三代的代表人物,一系列精彩絕倫的畫作首度引進中華大學校園展覽,現場由校長劉維琪親自主持活動,蒞臨的賓客滿座,包括中華大學創辦人林政則先生、王瑜哲董事、廣州高劍父紀念館名譽館長陳小容、華梵大學東方人文思想研究所助理教授胡九蟬及夫人陳昱蓉女士、逸亭詩學會會長黃昭豐、中華蕭邦音樂基金會董事長廖光禹、中華復興藝術研究會藝術總監葉慧珊及嶺南畫派三石畫會理事長吳廣沛等人都到場觀禮祝賀,場面相當熱鬧。

圖/林伯墀大師現場講解多幅畫作的創作靈感與技法細節。

林伯墀大師從年輕時期就投身繪畫創作,早期師承嶺南畫派趙少昂大師成為嶺南畫派第三代的代表人物。1979年旅居澳洲墨爾本,長期致力於推廣中國水墨繪畫(Chinese painting)的藝術創作,更讓他獲得「澳洲聯邦建制百周年成就貢獻勳章」,成為唯一獲得此殊榮的華人畫家,相當不容易!林伯墀用繪畫藝術道盡人生百態,畫作多以花鳥蟲魚結合鮮豔的水墨技法呈現,創造出畫作靈動活潑的新風格,令人印象深刻、回味無窮!
中華大學有幸獲得大師首肯,將大師系列特色畫作展出於校內藝文中心,透過作品讓學生學習欣賞嶺南畫派的繪畫風格,間接培養藝術美感與創作靈感。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表示,感謝藝術家林伯墀先生與校方合作舉辦個展。林伯墀先生擅長花鳥畫,以其清雅、柔和、溫馨的風格而著稱,深受廣大觀?的喜愛。這次展覽還有山水畫作,其無論用筆、用色、在氣勢磅礡的大自然中含藏點景人物,很耐人尋味。

圖/林伯墀擅長以花蟲鳥魚創作,有別於一般傳統水墨畫,其畫作色彩斑斕鮮明、獨樹一格!

對於能夠首度在中華大學展出系列作品供師生欣賞,藝術家林伯墀表示,希望透過展覽宣揚嶺南畫派的獨特風格,也感謝中華大學的邀請以及校長對於藝術教育的重視,提供良好的展覽空間! 「嶺南風韻-林伯墀近作展」展出時間為即日起至10/19為止,每周一到周五早上10點到下午4點在中華大學藝文中心展覽廳(行政暨圖書資訊大樓7樓)展出,歡迎各界對於藝術有興趣的民眾,能夠多多把握機會參展!

圖/學生搶在開展首日欣賞林伯墀大師畫作,在作品前看得相當入迷。

中華大學以理工創校,除了重視理工教育上的培育發展,在藝術的素養上也相當看重,透過每年定期舉辦藝術展覽等文藝活動,全方位教育培養學生在德、智、體、群、美五育上的均衡發展,期望帶領學生透過多元發展,成為五育並重的陽光青年,擁有精彩的豐富人生!

圖/中華大學舉辦藝文展覽,將藝術帶進校園培育學生成為五育並重的陽光青年!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