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外語學群】臺中場 駐站大學 大葉大學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3-12-20    外語學群 , 大葉大學

  分享

112年12月24日在臺中明道中學登場的「青年生涯探索與學習歷程沙龍講座」,特地邀請大葉大學的教授,與高中同學面對面,帶領大家探索外語學群以及科系特色和選才特質。

外語學群是什麼?

外語學群主要有英語、歐洲語文、東亞語文與翻譯等學類等,外語學群主要為學習外國語文,培養聽說讀寫的能力、欣賞分析文學與藝術創作,或研究各種語言的特色,以及比較不同國家的文學作品,並進一步深入瞭解該國的歷史與現代的社會、政治、經濟等現況。除了學習語言外,隨著經濟發展,外語學群也越來越注重跨領域的課程,加入貿易、行銷、傳播、會展等相關課程,以培養學生第二專長,成為國際溝通的人才。(看更多

大葉大學 外語學群 看重哪些特質?

就大葉的應日系而言,一般會希望招收對日本文化和語言有濃厚興趣的學生。

對日語有興趣,喜歡與人交流、溝通,尊重並熱愛日本文化,具備樂於接觸新文化的跨文化交流能力,能夠自己尋找資源,深化對語言的理解,以及有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有持久的學習動力等都是很適合就讀應日系的特質。

此外,許多應日系會提供赴日留學、實習的機會,所以具有適應不同環境的能力,有足夠的獨立性也會有助於未來爭取這些機會的優勢。

大葉大學 外語學群 有哪些?

應用日語學系英語學系

大葉大學 外語學群 駐站教授

【應用日語學系助理教授 林美秀】
*專長領域:日語語學、日語教育、日治時期日台語彙資料研究、日語觀光導覽等。



【英語學系副教授 鄭冠榮】
*專長領域:英國文學(1900~)及其他地區英語文學、文化研究(外國文學)等。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