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工程學群】臺中場 駐站大學 中山大學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3-12-22    國立中山大學 , 工程學群

  分享

112年12月24日在臺中明道中學登場的「青年生涯探索與學習歷程沙龍講座」,特地邀請國立中山大學的教授,與高中同學面對面,帶領大家探索工程學群以及科系特色和選才特質。

工程學群是什麼?

工程學群為所有學群裡最大的一個,所有與工程相關的學系都屬於工程學群。工程學群強調將基礎科學知識再加上工程相關技術理論知識,區分成各種專業工程領域,如電機與電子工程、機械工程、土木工程、化學工程及工業工程等各部門,其課程重點在於學習如何結合理論與實務,如土木工程重點課程即是各種土木工程材料、繪製工程藍圖、規劃設計與興建與管理橋樑道路及建築物等,藉此成為專業技術工程師或管理人才。(看更多

中山大學 工程學群 看重哪些特質?

材料與光電科學學系歡迎具備創造力、富有好奇心、以及具備解決複雜問題能力的同學加入。

我們期待同學具有堅實的基礎科學知識,對材料與光電領域充滿熱情。良好的觀察力,以及對新技術敏感的重要特質。我們希望同學具備跨領域合作的精神,能夠與不同背景的同儕共同合作,並樂於接受挑戰。在學術領域中,具有批判性思維、獨立研究的能力,以及良好的溝通技巧,將是進一步發展的關鍵。總之,我們歡迎對材料科學與光電技術充滿熱情、具有探索精神的同學加入我們的學術社群。

中山大學 工程學群 有哪些?

材料與光電科學學系電機工程學系資訊工程學系光電工程學系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

中山大學 工程學群 駐站教授

【材料與光電科學學系助理教授 葉昀昇】
*專長領域:功能性高分子、功能性奈米材料和高分子複合材料等,探索複合高分子材料在鋰離子電池和熱界面材料方面的相關應用。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