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校園

元培師生赴日本移地學習 了解養護及醫療機構之智慧發展 收藏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2024-02-02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 醫務管理學類 , 醫藥衛生學群

  分享

元培師生赴日本移地學習, 了解養護及醫療機構之智慧發展

日本醫療養護機構運用智慧科技發展成熟,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師生利用寒假前往特別養護機構以及順天堂大學等姐妹校與附設醫院移地學習,了解如何運用科技提升照護效率,也認識到日本照護服務的多元化,讓學生對未來醫療照護產業有更深入理解。
元培行之有年的日本移地學習暨文化參訪活動,今年於1月8日至12日進行,由國際處與醫務管理系碩士班合辦、國際長黃曉令率團,共有10位醫管所研究生,以及7位大學部學生參與;走訪包括社會福祉法人不二健育會(老人養護機構)、順天堂大學及其附設醫院、國際醫療福祉大學、山王病院(日本高端VIP門診與住院醫療照護)、三田醫院(提供外國人友善就醫服務),還有自立生活中心STEP江戶川(專責身障者)。

日本智慧照護 標竿學習

元培師生參訪日本社会福祉法人不二健育會老人特別養護機構,機構人員介紹洗澡機

在社會福祉法人不二健育會的參訪中,該設施長宇津木忠熱心介紹日本介護照護各種服務模式,讓學生能認識日本多元的服務型態,符合不同族群的需求;設施長並與同學們分享日本目前人力短缺,如何運用IT將工作效率化,從智慧監測記錄、到運用省力移位機器協助日常照護,或運用VR設備提供住民娛樂等,都讓學生對於未來臨床照護運用有實質性幫助。

日本姊妹校實習及參訪 增加國際移動力

日本國際醫療福祉大學與元培移地學習團師生探討AI時代醫療機構的挑戰

而順天堂大學與國際醫療福祉大學是元培往來密切的姊妹校,元培醫學影像暨放射技術系友3名學生也正在順天堂大學附設醫院實習;這次兩校也都派員協助,國際醫療福祉大學高橋泰教授並以「IT與醫療的未來發展」為題演講,讓學生們了解人工智慧的發展與運用,藉由影像、聲音、數據分析,預測列出最優的解決方案。
元培國際長黃曉令表示,移地學習特色在於同學們能夠接觸到名校師資、參訪特色醫療及長照機構,以及文化參訪及在地生活體驗,全程由國際處師長及同仁翻譯及陪同,讓學生深度學習是很難得的體驗。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