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嶺東科大創設所學生跨域學習知天命 考取女裝甲級證照 收藏

  嶺東科技大學新聞中心   2024-03-28    嶺東科技大學

  分享

嶺東科大以培育跨域學習,豐富學生知識涵養為教育目標,近年來不斷培育出跨領域學習之優秀人才。設計學院與時尚學院所在的聖益樓,更是人才薈萃,優秀技職人才培育的重點園地。設計學院創意產品設計系研究所白芳瑜同學,因本身愛好與興趣,涉獵了時尚設計、服裝設計、產品設計等三個設計專業,在時尚學院服飾設計系郭妍希老師的指導之下,於2024年獲得女裝甲級證照,見證了本校在設計與時尚兼容並蓄,相輔相成之教育成果。

白芳瑜同學感恩嶺東科大提供這麼棒的學習環境:「我一路努力追求專業知識的深化與技術的提升。」回憶在本校學習環境時,她提到:「在嶺東科技大學創意產品設計系進修部,我以白天上班晚上進修的方式度過大學生活,並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這段期間,我不斷挑戰自我,積極參與各項研習活動和找專業老師學習技能,以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和創意能力。2020年大二同時考取女裝乙級證照及教育部樂齡核心講師證照、並且獲得台中盧秀燕市長頒發的台中市韌力女性獎。」
儘管已達知天命之年齡,白芳瑜同學仍舊孜孜不倦、兼顧家庭生活與學校學習要求。她勇於挑戰自我,下定決心挑戰女裝甲級證照的考試,白同學:「這並非易事,需要我花費大量時間和精力進行學習和練習,快要以校為家了,暫停工作含假日努力練習至晚上…..我一直在學校的服裝造型多功能專業教室裡勤奮練習,為了不斷提升自己的技能和知識水平。在郭妍希老師的指導,與不斷的嘗試和錯誤中,我逐漸提升了自己的技能水平,並成功通過了女裝甲級證照的考試。」

白同學就讀的創意產品設計系以「快樂、和諧、專業、自信」的教育理念,培養學生具備創新設計能力與團隊合作精神。從白芳瑜同學的故事當中,足見跨域學習不限年齡,能夠下足功夫、做好準備,夢想都有機會在這裡實現。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