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課程

【112生物資優】中研院招高一,9/4前報名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3-08-10    高中生物 , 生命科學學群 , 生物資源學群

  分享

★看更多「高中數理科學資優」招生資訊,請參考:【112數理資優】中研院+頂尖大學 高中生快報名




中央研究院今年預計招收80多名對生命科學有濃厚興趣的高一生,經筆試與口試合格錄取後,將可接受中央研究院的教授群以個別指導方式因材施教,錄取生只需繳交4500的學雜費。採隔周六全天上課以及暑期輔導的方式,為期三年的課程結束後,可獲頒結業證書。報名自即日起至112年9月4日截止;筆試(初選)與口試(複選)則預定分別於9月16日、10月7日舉行。

中央研究院的「高中生命科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主要在甄選對生命科學有濃厚興趣的高中一年級學生,依其興趣由中央研究院相關專長的生命科學研究人員以個別指導方式因材施教,啟發思考能力,激勵研究潛能。加強學生的基礎科學研究能力,作育年輕優秀人才,使成為傑出的生命科學家,在生命科學界能有所建樹。

報名9/4截止

中研院的「生物科學資優班」主要招收國內各公私立高中一年級學生,共約80名,只要具備優良的數、理、化基礎,對生命科學(動物、植物、生化、分子生物、醫學、農學等相關科學)有濃厚興趣,喜歡實験與研究工作的同學都可報名。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2年9月4日中午12點截止(以郵戳為憑)。

【報名費用】:800元。

【報名方式】
步驟1:至「中央研究院 高中生命科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 報名系統」,填寫報名資料並上傳會考成績單或在校成績單、自傳、學習計畫等資料。

步驟2:將系統生成的個人資料印出,連同800元的郵政匯票(支票抬頭「中央研究院」)一併寄出至「中央研究院植物暨微生物學研究所 高中生命科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室收」收。(地址:11529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9/16筆試,10/7口試

甄選方式分為筆試和口試,依筆試成績擇優錄取120名一般生及10 名特殊生參加口試,再由招生委員對學生綜合評估,擇優錄取一般生80名、特殊生5名。筆試時請考生攜帶准考證(於報名系統下載)、身分證或有個人照片的證件應考。

【筆試日期】:112年9月16日10:00~11:40。(考場及試場座位可於前兩天至官網查詢。)

【筆試科目】:科學能力測驗(包含生物、數學、理化等科)。

【口試日期】:112年10月7日(確切時間另外通知)

【錄取通知】:錄取通知將於10月13日寄出並於官網公告。

11/4開課,結業頒發證書

上課時間訂於隔週的週六一整天以及暑假期間。修業期滿將發給結業證書。

【開課日期】:112年11月4日。

【課程內容】




★資料來源:中央研究院「高中生命科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網站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