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嶺東科大數位媒體設計系碩士班經營有成,參加國際研討會成果豐碩 收藏

  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   2024-01-04    嶺東科技大學

  分享

由台灣最具權威性的數位媒體相關領域學術單位【台灣數位媒體設計學會】所主辦的【第16屆跨域設計產學暨台灣數位媒體設計國際研討會】,嶺東科大數媒系碩士班學生共投稿並發表 15 篇論文,與來自全國相關科系研究所互動交流,繼上一次由台灣數媒學會所主辦國際研討會拿下最佳論文獎與傑出論文獎後,此次國際研討會收錄投稿發表論文將近250篇,其中榮獲最佳論文獎共有30篇,嶺東科大數媒系碩士班共計3篇發表論文榮獲「最佳論文獎」。

嶺東科大數媒系碩士班師生參加國際研討會合照

嶺東科大數媒系碩士班共計發表15篇論文,論文範圍涵蓋了多面向的熱門議題,包括虛擬影視製作、 VR 虛擬實境、遊戲設計、跨域互動、生成式AI應用、多媒體設計等領域,此次得到最佳論文獎的3篇論文分別是【AI繪圖與數位電繪對於動畫製程之個案研究分析-以「孤娘」為例】(作者:羅禎俋、林世勇)、【生成式AI技術在劇本創作上的應用】(作者:邱惠敏、林世勇、黃俊雄)、【探討補救教學在影音製作課程中學生的學習動機、學習表現與學習滿意度】(作者:陳宥霑、黃俊雄)。學生論文內容不僅反映了系所對未來數位媒體設計發展方向的深刻洞察,也為該領域的發展提供了有價值的學術貢獻。

國際研討會論文海報發表場地

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成立至今,以其卓越的教學團隊、先進的教學設備和與時俱進的課程內容提供學生學習。系主任兼所長黃俊雄表示,這次能在國際研討會上取得豐碩的成果,除了系上能提供優良與先進的設備外,最重要的是碩士班採用「師徒制教學」的概念執行,藉由師徒關係,可將其知識、技巧、態度和價值觀傳遞給學生,期待嶺東數媒系所在未來能繼續秉持卓越的教學,不斷地推進媒體相關領域的創新,以培養出更多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優秀設計專業人才。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