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嶺東科大承辦南湖社區大學榮獲「校務評鑑特優」落實在地學習成效卓著 收藏

  嶺東科技大學新聞中心   2024-01-10    嶺東科技大學

  分享

南湖社區大學落實在地學習廣獲好評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112年度社區大學校務評鑑結果日前揭曉,由嶺東科技大學承辦的臺中市南湖社區大學獲得評鑑特優成績,為推展社區教育與終身學習樹立重要指標成果。

嶺東科技大學自民國93年起即投入社區教育,發揮回饋在地的精神,從承辦犁頭店社區大學到106年轉型南湖社區大學,迄今已達20年,堅持「在地學習」的核心理念,肩負推動地方文教的使命,持續投入社區教育工作,加上近年教育部力推的大學社會責任,嶺東科大一路走來堅持初心,辦學成果亦廣獲各界肯定。

茶席文化課程社區品茶體驗

臺中市南湖社區大學辦學區域涵蓋南屯區與烏日區,超過30個教學據點遍布各中小學與社區活動中心,已經成為社區民眾終身學習的重要夥伴,不論是地方知識學及地方創生的生活實用內容,或是與SDGs和ESG結合的永續發展議題,學習面向均呼應當前發展趨勢。此外,課程特色亦鏈結所在環境的自然生態與生活文化,展現社區參與的充沛活力。而透過嶺東科大USR計畫的投入,導入院系專業提升社區學習的能量,亦帶給民眾超乎預期的豐富成果。

筏子溪水質檢測工作坊

嶺東科大校長陳仁龍表示,感謝南屯、烏日所有熱心參與社大事務的行政及社造單位共同指導與協助,嶺東科大始終堅持對地方教育的責任,社區大學的辦學優異成果則是展現學校對在地深耕的承諾,嶺東將攜手社區民眾持續努力,「在地學習,重現社區生命力!」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