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妖怪森林》院線上映,金獎導演王世偉曾蒞臨嶺東科大數媒系分享 收藏

  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   2024-01-22    嶺東科技大學

  分享

《妖怪森林》導演王世偉勉勵嶺東科大數媒系的學生們

台灣原創《妖怪森林》動畫電影王世偉導演於日前接受嶺東科大數媒系的邀請,蒞臨台中親自和同學們分享《妖怪森林》動畫電影的開發過程及創作心路歷程。《妖怪森林》入選2023年臺中國際動畫影展開幕片,王世偉導演當天講座現場分享了許多關於《妖怪森林》動畫電影的開發過程,從田野調查、題材選擇、劇本創作、概念設計、視覺美術等前期籌備工作及創作幕後的製作過程,並以導演自己求學成長的歷程為案例,勉勵嶺東科大數媒系的學生們,在學期間的自我興趣探索與專業素養發展。

《妖怪森林》導演王世偉分享動畫電影的開發過程

講座活動分享後,數媒系師生邀請王世偉導演與黃俊傑監製,參觀系上的環境、設備、空間與學生作品,其中包括好萊塢等級的即時合成特效攝影棚、即時互動節目虛擬棚、MAC數位剪輯與調光教室、光纖網路電腦動畫教室等。王世偉導演非常訝異中部竟然有如此媒體專業設備的學校科系,而嶺東數媒近年來的學生作品,不管是影視類、動畫類、遊戲類等參與德國紅點國際競賽頻頻得獎,更讓王世偉導演稱讚不已。

《妖怪森林》導演王世偉與監製黃俊傑在嶺東數媒即時合成特效攝影棚合照

嶺東數媒黃俊雄系主任表示,系上動畫專業的廖偉智老師,不僅帶領團隊完成台中捷運動漫短片「等待中的幸福」等一系列的作品外,其指導的學生專題作品《調情師》、《若我不在你身後》、《Sweet BonBons》,近年來更在多個國際影展與國際競賽上獲獎與入選。嶺東科大數媒系致力於影視、動漫、遊戲與跨域互動設計人才的培育,期盼未來有機會能製作出代表臺灣的精彩動畫作品。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