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高中生也可以就讀科技大學,嶺東數媒讓世界看見台灣 收藏

  數位媒體設計系   2024-03-13    嶺東科技大學

  分享

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國際影展競賽得獎讓世界看見台灣,嶺東科大數媒系課程內容涵蓋影視設計、動漫設計、遊戲設計與 XR 互動設計等專業,系上教師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並與業界密切合作,能引導學生參與實際案例,讓學生們能夠學以致用。此次得獎 3D 電腦動畫作品《 Sweet BonBons 》在廖偉智老師的悉心指導下,由許晏綾、陳郁婷、陳郁茜、鄭亦玲、邱玉欣與陳玫君等 6 位同學攜手合作,透過不斷地突破自我能力與彼此密切合作和相互激勵下,學生們不畏艱難,最終完成了這部優秀的 3D 動畫短片。

《 Sweet BonBons 》動畫作品描述了一對姊妹在成長過程中因受到父母不同的關愛而產生隔閡,故事探討了手足之間極其隱晦的關係。這部作品故事情節新穎,加上優秀的美術設計與精緻的 3D 渲染質感,獲得了多項國際大獎和入選眾多國際影展,如美國「芝加哥獨立影展」、美國「拉斯維加斯短片影展」、西班牙「奇想短片影展」、立陶宛「標誌性影像影展」、伊斯坦堡「金橋國際短片影展」等。同時本部作品更榮獲俄羅斯「索契影展」的最佳動畫獎、哥倫比亞「麥德林國際影展」的最佳學生短片獎,以及德國「Red Dot 紅點」動畫類大獎,學生作品在各大影展競賽上能屢獲殊榮,嶺東科大數媒系讓世界看見台灣。

高中生也可以就讀科技大學,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113學年度四技申請入學(招收高中生)招生名額 87 名,僅採計國文一科成績,112學年度嶺東科大數媒系日間部註冊率 96.33%。嶺東科大數媒系黃俊雄系主任說明,系上專業以影視媒體、動漫媒體、遊戲媒體與 XR 互動媒體等四大專業特色,讓學生自然而然地習慣跨領域的學習,科技大學強調的是「動手做、做中學」,透過密集的技術實作,提升學生的實務經驗,透過不同類型的產學合作來增進學生純熟的技巧,學生在畢業前夕皆已有廠商留才,是畢業即就業的最佳寫照。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