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創新英語教學】 學生創意無限翻轉 展現多采成果 收藏

  文藻外大編輯部   2020-02-04    文藻外語大學

  分享

學生創意無限翻轉 展現多采成果

【供稿單位/英語教學中心】文藻外語大學英語教學中心每學期舉行「共同英文期末成果展」,今年邁入第5學期,為了開啟學子們對於跨領域應用的苗芽,英語教學中心遂從106學年度起以多元評量取代傳統筆紙評量,於期末考週辦理期末成果展,讓大一至大三同學盡情發揮想像和創意,由英文七級數(等同大學英檢240-259分)以上學生運用課堂所學之英文轉化於微電影拍攝、手工書及製作空間改造模型等,學生並搭配主題手繪卡片、電腦簡報、海報及報告解說,創造師生多元學習與學術交流的環境。
本學期成果展日期為期末考間,展出作品多達百件。英文七級數以個人挑戰(challenge)為出發點,從期中考後,每一組學生須想出生活中的各式挑戰,帶出許多有趣的微電影,例如:生活中經常外食卻很少吃到青菜,於是提出如何克服生活中青菜攝取不足的方法,進而也討論國內過量剩食議題,透過期末成果展機會,運用英文向同儕說明看法,激盪出更多學習圖像,老師們也能因此對於學生的學習歷程更清楚。
英文八級數(大學英檢260-285分)學生以意見領袖(Leadership)為出發點,本學期讓同學提出不同的提案,例如:有一組同學提出希望政府監督Uber Eat 和Foodpanda 送餐餐盒衛生清潔專案,呼籲確保外送食物安全;另有一組手作海報及影片來呈現主題Space Food 太空食物。分別介紹太空食物歷史、太空食物的樣式、各國太空食物的不同,太空食物的營養及美味程度。現場學生還有分享最受太空人歡迎的巧克力及堅果,增添展場趣味。
英文九級數(大學英檢286分以上)學生以社區空間改善(community renovation)為主軸,各組同學透過立體模型或使用3D圖型來說明空間改造,例如:有一組同學提出高鐵車站吸煙室改善計畫,配合模型及書面報告,讓抽煙人士有更舒適環境,有助於改善高雄市形象;另有同學提出善用古蹟武德殿計畫、台南火車站的改造計畫等,作品件件精彩。學子們使用英文撰寫社區改造計畫、動手設計建築模型,運用共同英語課程所學,展現跨文化與跨領域的學習成果。
除了各種多樣作品的展示外,展演當天並提供學生填寫學習單,學習單內容包含於英文八級數與九級數參與展出的作品中,選擇最佳語言作品及最富有創意之作品等,學習單另要求提供省思及對於專題發表活動的建議等,翻轉學生無限創意,達成讓英語學習更具成效。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