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展現研發成果 長榮大學參加2022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收藏

  長榮大學   2022-10-14    長榮大學

  分享

長榮大學於2022年10月13日至15日赴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的「2022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參展,並參加「發明競賽-學校發明」,競賽結果將於14日公布,此次參與競賽的專利有無人機學程發明專利「雙模態混合動力無人機」、申請中專利「無人機自主飛行控制系統」、精釀發酵研究中心發明專利「香莢蘭豆莢的快速發酵方法」。

「雙模態混合動力無人機」為本校2021年獲得之發明專利,包含垂直起飛、水平飛行、混合動力,可以攜帶7公斤酬載,飛行100分鐘、170公里以上,滿足高性能的需求。可應用於大地空拍、土石流巡檢、特殊溫控物流、長距離物流、艦載巡邏機。

「無人機自主飛行控制系統」為申請中專利,以Ardupilot框架來實現全自動飛行的功能,只要無人機是基於自動駕駛儀(Ardupilot)架構,皆可客製化改成自主(Autonomous)飛行無人機,包含四、六、八旋翼機及定翼機,目前已成功應用於六旋翼與混合動力無人機。在自主飛行方面,從任務規劃內快閃記憶體內的途中點指定建立了路徑規劃,以達成飛行操作性能。

「香莢蘭豆莢的快速發酵方法」為本校今年(2022年)新獲得的發明專利,生豆莢需經殺菁、發酵、乾燥與6個月以上的熟化期,才完整熟化,這項技術可以縮短香草熟化時間至4個月,香草醛含量不僅超過ISO認證2%以上甚至達4%,且香草風味維持在特級豆的品質,整體成果優於市售的天然香草,不僅優化香草發酵製程,也為農民服務創造產業價值。

2022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資訊如下,

線上展日期:2022.10.11-10.20

線上展網址:https://online.inventaipei.com.tw/zh-tw/index.html

實體展:2022.10.13-10.15

實體展地點: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