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111公部門見習】大專生10、11月職缺 報名中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2-07-30    情報

  分享

為讓大專青年於在學期間能有多元職場體驗機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辦理「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與中央機關合作,提供大專生公部門見習機會,今(111)年第3梯次(10-11月份)的見習職缺已陸續開放,想體驗文化部、交通部、衛生福利部、教育部及經濟部等機關多元見習的同學,可至「RICH職場體驗網」查詢職缺報名參加。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每年開放4-5月、7-8月(暑假)及10-11月共3梯次的見習機會,每梯次每人見習時數100或200小時。凡年齡為35歲以下,國內公私立大專校院的本國籍在學學生,包括含軍警學校學生及空中大學全修生等(不含五專的專一到專三生),皆可依興趣及所長投遞履歷。

博物館見習 提升表達力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應用德語系三年級張櫻之同學今年參與第1梯次(4-5月)的公部門見習,為能更加了解博物館,因此選擇至「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進行100小時的見習體驗,見習期間帶領展廳導覽解說活動,運用AI機器人主持引起民眾對於科學探索的好奇,此外也設計一套雙語的闖關遊戲,激發國中小學生對科學工藝的興趣與學習的熱情。

張櫻之在見習初期,主要任務是邀請民眾進行問卷調查,雖然過程中回收問卷的效果及數量很低,但張櫻之以積極的笑容拉近與民眾的距離,並善用溝通技巧進行應對,結合引導式問答,逐漸使民眾調查反饋的數量增多,同時也提升自身口語表達和溝通協調的能力。

張櫻之表示在見習過程中,透過見習機關的安排與指導,提升自我實務技能,得以親自設計博物館的闖關教案,他與單位主管一同透過科學線索來進行推理,發揮科學精神,培養科學素養,是此次見習中最大收穫,也因為這些豐收碩果,讓他面對未來的職涯更有自信。

張櫻之(中間白色上衣)以英文向同學講解如何進行闖關活動。

見習領津貼,還有證明書

見習生除了直接貼近公務部門的日常,還可以有時薪168元的見習津貼,每人每月見習100小時16,800元,統一於當月見習後次月撥款。見習完成後,若表現經見習機關認可,且依規定參加見習前講習、見習心得發表相關活動及填寫相關表件,即可獲頒見習證明書。也可依學校規定抵扣實習時數。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