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情報 / 校園

大學校園 中華大學校友歡慶母校34歲生日!斷木藝品拍賣會、餐會募款所得嘉惠弱勢學子
中華大學於上週末(16)日喜迎34週年校慶,今年同為第一屆校友畢業30年的日子,學校精心籌備啦啦隊舞獅表演、社團園遊會,以及重頭戲「斷木藝品拍賣會」等活動歡迎校友回娘家。其中,校方將拍賣會及餐會上的募得的金額所得,全數嘉惠於校內家境清寒的學子,促進社會永續、正向發展的風氣;此外,與華大有密切產學交流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Ajman親王Sheikh Abdul Aziz bin Ali Al Nuaimi博士,更特地遠赴到校勉勵師生,在眾人見證下一同祝福華大生日快樂,場面熱鬧又溫馨!
大學校園 南華大學創校28週年 深耕生命教育邁向永續發展
南華大學於3月15日舉行「三好南華‧永續寰宇─創校28週年校慶暨校歌發表會」,由享譽全國的「第19屆全國國小鼓王盃鼓藝大賽」揭開序幕,展開一年一度的鼓王之爭。今年特別於校慶當天舉行校歌發表會,由民族音樂學系師生共同演唱,透過悠揚的樂曲展現該校以百萬人興學的創校精神及辦學特色。
高中校園 元培連續10年辦理全國高中職學生專題競賽 成果亮眼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今年第10年舉辦全國高中職專題論文競賽,吸引100組、來自全國高中職學生參賽,43支隊伍於3月15日進行決賽,由桃園市立中壢高商、臺北市立士林高商分別獲得商管A、B組第一名,臺南市私立德光高中拿下資訊與機電工程組第一名、國立宜蘭高商獲得健康與創意生活組第一名、國立新竹高商勇奪餐旅與語文組第一名。
大學校園 中華大學34周年校慶系列活動! 精彩藝文展要讓校友大飽眼福
中華大學自民國79年創校至今,即將於本週六3/16迎來34週年的校慶,校方準備豐富的節目內容要讓畢業滿30年的校友一起齊聚同樂!在校慶前夕,華大特地邀請曾被列入「新竹市百位藝術家」的攝影家陳國珍先生到校舉辦個展,喜愛旅遊的他透過鏡頭拍攝以及數位科技後製的手法,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大學校園 【銘傳廣電 】影像•聲音•VTuber • 轉播• AR虛擬實境5大課程模組
從影像產製來看,包括劇情片、紀錄片、微電影、MV等類型,相信主要的大眾傳播學群都有,但我們銘傳廣電系習慣用具體數字說話。 影像產製 以我們系上大三《傳播實務》為例,這門課3學分,在112學年度第一學期,也就是上學期總共拍了72支影片,換算我們國際與國內得獎和入圍人次為72人次,包括《Lift-Off First-Time Filmmaker Sessions January 2023》、2023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2023李昂文學第四屆微電影大賽》、《IPA國際攝影獎(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Awards)》等國內外賽事肯定。換算修課人數,平均每拍一支片,就有一個人次得到國內外獎項肯定。歡迎大家用課堂和公正第三方的具體數字,來評價我們銘傳廣電系的教學績效。 聲音產業 在聲音產業部分,這是銘傳廣電系的重要特色。我們系上聚焦在流行音樂,課程設計包括發聲演唱、舞台表演、詞曲創作、音樂與音效、編曲軟體程式與國際證照、演唱會實務、舞台燈光與音響、現場演出與轉播等。最近,我們又強化配音教學、新增的傳播韓語課程,也希望讓銘傳廣電的聲音課程,更為飽滿豐富。 現場轉播 在現場轉播方面,銘傳廣電系堅持「學中做,做中學」理念,連續多年承接體育署全中運、全大運、全運會的桌球轉播,每次動員數十位同學。在實作課程裡,配合體育署運動傳播人才的培育計畫,讓同學能有轉播、導播、直播的實戰經驗。 AR擴增實境 在AR擴增實境部分,大家可以看到銘傳大學66週年校慶活動。我們負責的AR場域,不是在一個攝影棚裡,而是把整個大禮堂都變成AR擴增實境的沉浸式體驗空間。妳只要拿著妳的手機看向觀景窗,就可以看到裡頭的擴增實境有大鯨魚、熱帶魚、水母還有漂亮海龜游來游去。 VTuber虛擬網紅 在VTuber虛擬網紅部分,我們系上透過動態捕捉器(motion capture)結合虛擬偶像,製作出中文、英語、粵語、馬來語四個語種的影片,內容包括廣電系介紹、Vtuber的勁歌熱舞。現階段正積極整合AR/VR/XR的各種軟硬體,希望透過實景與虛擬場景的結合,把大台北捷運紅線的各種景點,都變成我們銘傳廣電的虛擬攝影棚。 🎬【發現銘傳廣電】六大教學特色 (點我看影片) 特色 ❶ 影像產製 (點我看影片) 特色 ❷ 聲音產製 (點我看影片) 特色❸ 轉播工程 (點我看影片) 特色❹ AR擴增實境 (點我看影片) 特色❺ VTuber (點我看影片) 特色❻ 未來媒體 (點我看影片)
大學校園 高中生也可以就讀科技大學,嶺東數媒讓世界看見台灣
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國際影展競賽得獎讓世界看見台灣,嶺東科大數媒系課程內容涵蓋影視設計、動漫設計、遊戲設計與 XR 互動設計等專業,系上教師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並與業界密切合作,能引導學生參與實際案例,讓學生們能夠學以致用。此次得獎 3D 電腦動畫作品《 Sweet BonBons 》在廖偉智老師的悉心指導下,由許晏綾、陳郁婷、陳郁茜、鄭亦玲、邱玉欣與陳玫君等 6 位同學攜手合作,透過不斷地突破自我能力與彼此密切合作和相互激勵下,學生們不畏艱難,最終完成了這部優秀的 3D 動畫短片。
大學校園 文德藥業朱茂男董事長於南華大學開講 以朱子文化的傳承與創新談企業經營
南華大學於日前舉辦本學期第一場「就業力學程-企業經營與人文講座」,邀請文德藥業有限公司朱茂男董事長演講,以「朱子文化傳承與創新」為題,分享豐富的自身經歷及朱子文化的傳承。
大學校園 睽違三年!北海道美唄市再度來中華大學 交流在地農產與創生
北海道美唄市是知名的旅遊勝地,得天獨厚的雪景及農特產品遠近馳名,過去也和中華大學觀光學院有著密切的產學配合。日前美唄市經濟部一行人,在疫情後睽違三年,帶著當地盛產的雪藏白米到華大交流在地農產與創生, 期望未來與校方能夠有更多的合作!
大學校園 嶺東數媒繁星技優拔尖有成,參加國際動畫影展屢獲佳績
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動畫作品風格多元,創作主題涵蓋多種議題,此次由數媒系吳崇榮老師指導的動畫作品《目》,內容講述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找尋個人的自我價值。本動畫作品繼獲得第19屆技專校院電腦動畫競賽佳作與入圍2023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等國內獎項後,在國際競賽的動畫影展上也有亮眼的成績表現。
大學校園 五年來帶動投資增71倍! 離岸風電產業夯 中華大學培訓人才 就業保障薪資六萬元起
日前經濟部表示,受到綠能及離岸風電等大型投資案挹注,過去5年外商投資「電力及燃氣供應業」達52億美元,較上個5年(2014年至2018年)的1億美元成長71.4倍。中華大學看準產業趨勢,日前與海碩能源、台華風訓公司簽署離岸風電人才培訓就業合作協議,從校園培育風電產業人才,待學生通過考核後海碩能源公司保障每月薪資 6 萬元起,福利相當誘人!
大學校園 學測放榜之際 中華大學獨創「落點分析LINE機器人」助學生找出最具錢景校系!
大學學測剛公布成績,許多學生都想找出最適合自己就讀的校系,中華大學看見學生需求,推出「職涯型落點分析LINE機器人」考生們只要動動手指透過LINE加好友查詢,就能發掘符合自身志趣且畢業「錢景」看好的校系。
大學校園 亞洲大學 加碼推出「均標以上獎學金」、「護理獎學金」與「資訊及AI獎學金」嘉惠學子。
亞洲大學為幫助學生能夠在求學過程都能平權受教,除搭配政府輔助私立大學學生每年3萬5千元學雜費,亞大再加碼「新生均標以上獎學金」每學年2萬元嘉惠學子,不僅能夠減輕學子的負擔,學雜費更比國立大學還低。 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為配合醫務專業人才培育,鼓勵同學「選亞大不選公立」,今年更加碼「護理獎學金」、「資訊及AI獎學金」,每年每人13萬元,4年領52萬元共320名,等於免費念亞大;此外更提供補助弱勢、低收入、緊急紓困、工讀、助教、5年來補助近1500位同學出國研習等30多項補助金,每年提供近1億5千萬元獎、助學金! 新聞詳見:https://reurl.cc/pr4QE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