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學群 收藏

資訊學群是什麼?

臺灣資訊電子產業有相當完整的垂直供應鏈,因而有「資訊王國」的美稱,所謂資訊學群即是與資訊處理有關的相關理論與各種工具的實務應用技術,可分成資訊工程、資訊科學與資訊管理三大類,核心課程包括電腦軟硬體結構、電腦系統原理、並進一步了解電腦程式設計以及延伸到網路架設、資訊安全保密、資訊系統規劃與管理等,為國內資訊相關產業未來發展培育所需人才。

資訊學群包含的學類

與資訊學群相關的其他學群

學系和課程有哪些?

未來可從事的職業

程式設計師、通訊軟體工程師、網站程式設計師、系統工程師、資料庫管理人員、MIS工程師、網路系統工程師、網路管理工程師、資訊安全分析師、故障分析工程師、資訊管理人員、資訊產品研發人員、電子商務設計師、多媒體設計師、電腦遊戲設計師等。

生涯發展與職場趨勢

任何產業都需要資訊人才,各產業的軟硬體資訊工程師可說是資訊學群的傳統出路。

隨著科技進步,資訊應用的主流目前有三:智慧型手機、雲端運算、大數據分析。因此,資訊相關業者對於人才的需求也從硬體轉向軟體,更使得資工背景的Android工程師、App程式設計與軟體開發等工程師,成為搶手人才。

此外,在金融3.0的趨勢下,金融業也需要大量的資料管理人才。

在遊戲與文創產業的興起下,需要大量的資訊人才,故資訊傳播系與資訊設計等相關科系的畢業生,在下列各工作領域中,皆能發揮所長。

至於圖書資訊學系,除了傳統的圖書館相關服務外,在E化潮流下,也有更多的就業選擇。

未來,資訊學群的學生除了必備的資訊專業能力外,更須具備跨領域的整合與創新,才能在各行業中游刃有餘。


資訊學群,學習歷程檔怎麼做?
資訊管理學類
【學習歷程檔】東吳資管 運用科技的管理專家
【學習歷程檔】東吳資科 透析數據的大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