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學類 收藏


​​​​​​​


廣告是個呼應時代脈動的科系,隨著數位行銷與大數據的盛行,廣告更講求策略、創意與數據分析的緊密結合,以打造品牌或是促進產品銷量。廣告不只講求創意或設計能力,也重視思考與團隊合作,想要讓自己大腦更活化,對廣告科系有興趣的你,快來了解廣告都在學什麼。

======【系主任開講】======

廣告是讓人最能發揮創意的專業,廣告人就是憑藉創意及縝密的策略來幫品牌及產品建構形象,同時更期待能夠藉以創造銷量;而就讀廣告系的同學就是要將相關的專業know how,做一個通盤的了解,舉凡消費者心理、廣告與行銷策略、媒體特性、數位與社群、創意設計、視覺傳達、公共關係、文化創意產業等相關領域內容,都是廣告系的同學為進入廣告職場的必備專業。

也就因為要了解及學習以上諸多相關專業,所以廣告系也確實是最能呼應時潮脈動的科系;如現今數位行銷及大數據盛行,廣告科系多開設相關課程來因應時代及職場的需求,讓同學能與現今實務上的廣告行銷趨勢做緊密結合,突顯理論與實務結合之綜效。

強化數位及社群行銷

以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來說,就依潮流趨勢將課程分為廣告策略企劃、廣告表現創作及創意產業行銷等三大學群,現今更強化數位及社群行銷相關專業課程,除結合時潮脈動外,也希望藉多元課程滿足學生需求;此外,相關課程均強化與業界之合作與接軌,除了有業界之專業師資授課外,即將升大四前的暑假,學生都會赴業界實習,以培養其於職場的適應能力,大四的畢業展更是突顯產學合作成果的最具體明證。

對於理論與實務緊密結合的畢業展而言,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每年的畢業展多於信義新光三越、SOGO或誠品舉辦,不論是就規模、專案表現水準、參與人次等皆深獲廣告、公關實務界肯定,媒體亦多有報導;同學於大四上學期皆會以類似廣告公司的模式至廣告主端進行提案,爭取到專案後就會不斷地藉腦力激盪與團隊協作來激發出創意策略,並與廣告主細膩討論以更加符合其需求。這產學合作之方式行之有年,都使同學能將在校所學之專業理論策略與實務操作進行完美結合,達到學生、產業與學系各方面多贏的局面。由於產學合作非常到位,是以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便將自己定位為「最具職場即戰力」的科系,亦即畢業生到相關職場必能做到「無縫接軌、立即上手」。

行銷時代廣告人炙手可熱

再就廣告系畢業同學來看,其就業之路非常寬廣,舉凡廣告公司、公關公司、數位行銷相關產業、文化創意產業、影片拍攝或編導、媒體、大企業公關行銷部門等,都會有廣告科系畢業同學的足跡或蹤影;特別是在這以媒體為主的行銷年代中,公司、行號、機關、學校、政黨、候選人、個人都得要做廣告行銷包裝及正面形象形塑的當下,廣告科系的畢業同學將更炙手可熱,商機無限。

就國內來說,除了中國文化大學於民國75年就設立了全國最早的廣告學系之外,政大、輔大、世新、銘傳等老牌大學亦皆有設立廣告科系;此外,許多科技大學也漸次地設立廣告相關學系,都欲致力於培養廣告或是公關業界專業人才,為我國的廣告產業界作出深刻貢獻。

基於以上論述,若是認為自己具有創意或設計能力,願意思考並樂於融入團隊與人合作,且充滿正能量的莘莘學子們,廣告學系應該就是你最適當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