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藥衛生學群 收藏



 

醫藥衛生學群是什麼?

醫藥衛生學群的內涵在維持人類身心健康,以及對各種疾病和傷害的研究,並發展出預防、治療及補救的措施。包含了醫學、藥學、護理、公共衛生、營養、牙醫、中醫、復健醫學、呼吸治療等學類,主要在培育醫療相關產業之人員,涵蓋的層次從個體的身心健康到全體的公衛健康政策,所學皆攸關生命,且具有高度專業性與不可替代性,未來就業相當有保障。

 
醫藥衛生學群包含的學類
 
 
與醫藥衛生學群相關的其他學群
 

學系和課程有哪些?

 
 

未來可從事的職業

醫師、牙醫師、中醫師、醫學美容/整型、麻醉醫師、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語言治療師、呼吸治療師、其它醫療從業人員、藥師、營養師、醫事檢驗師、復健師、醫事放射師、驗光師、牙體技術人員、護士/護理師、專科護理師、看護人員、醫藥研發人員、病理藥理研究人員、生物科技研發人員、臨床/實驗室研究人員、公共衛生專業人員、醫藥業務代表等。

 

生涯發展與職場趨勢

醫療業在所有行業中,仍為高薪職業之一,但工時長、工作壓力相形之下也較高,因此學生在學時須培養抗壓的能力,而各大學也相當重視臨床實習的教學,有助於減緩畢業生與醫療產業的磨合。

現今社會,由於醫學科技的不斷進步,人口高齡化,使醫療照護產業發展前景看好,相關人力需求不斷攀升。

 

此外,隨著社會發展,人們也相當注重保健養生,隨處可見各種的保健食品及藥品,所謂的「預防」醫學正蓬勃發展。

 

雖然醫療業受限於健保給付制度,但未來可著眼於兩岸開放後的商機,包括高階健檢、癌症治療等特色醫療,可望有一番發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