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語文學類 收藏


​​​​​​​
​​​​​​​
歐洲是全球最大的經濟體之一,歐盟(EU)則是世界上最大的單一市場,學習歐洲語言有助於拓展商業機會,與歐洲企業進行合作,開拓歐洲市場。歐洲通用語言除了英文外,還包括德文、法語、義大利語、西班牙文等,這些外語專業學系皆屬於外語學群的歐語文學類。由於德國不僅是歐洲最大的經濟體,在商業發展與科技領域更是佼佼者,因此在歐語文的學習中,德語被廣泛重視,選讀德語的同學更多了。

東吳大學德國文化學系的使命在於培養熟稔德語區語言與文化的專業人才,並且扮演文化基地的角色,帶領人才前進德國、奧地利、瑞士、列支敦士坦,以及比利時、義大利等地的德語區。所以我們特別強調思辨與論述等核心能力,期待東吳德文的畢業生能透過專業、學習、願景等三個關鍵行動,在快速變化的大時代站穩腳步、隨時掌握最新的趨勢與脈動,並且在國際、科技、永續等議題持續發聲。

語言能力和文化能力並重

東吳德文一方面非常看重德文能力與德語區相關的文化能力(CQ),另一方面也非常看重人才的核心能力,包括:問題解決能力、團隊合作能力、溝通能力、批判性思考、創意能力等。因此,教師們會陪伴同學利用就讀大學期間發展出自己專屬的學習策略,打造出每個階段的人生藍圖,也積極鼓勵同學利用跨界/跨領域的思維與表達能力站到國際舞台,走出專屬自己的一條路。

如果你對德國文化、語言和歷史感到好奇,願意深入瞭解;能夠尊重不同文化和觀點,以開放心態參與跨文化交流;或對德國文學、歷史、哲學或其他領域的研究感興趣,並有克服困難的毅力,都非常適合就讀東吳德文,為自己的未來開拓另一片天地。

會話老師於課堂中使用德國桌遊輔助教學,寓教於樂。

打造進入德語區的人才

就讀德文系,除了可以掌握德文的閱讀、聽力、口語和寫作技能外,還能理解德國文化、歷史、文學和藝術,甚至能夠分析和評論。此外,還具備跨文化交流與理解的能力,能夠在跨國環境中工作。

因此德文系絕對不是德語補習班,東吳德文的目標不是用德語買菜或觀光旅遊,而是要培養能夠利用這門語言與文化打進德語區國家的人才,而且能夠藉由培養出來的文化能力與核心能力在入門之後站穩腳步。

現在,東吳德文已經有非常多的畢業生走在這條道路上,無論國內或國外,都在各個與德語區相關的產業上發光發熱,不管是教育工作、文化交流、國際外交、商業管理等領域,都有多樣職業機會。隨著大時代的快速演進,國際、科技、永績都會需要更多能夠走得出去、帶得進來的人才,我們期待更多新血的加入!



​​​​​​​█ 歐語文學類,學習歷程檔怎麼做?
【學習歷程檔】東吳德文 掌握脈動前進歐語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