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語學群 收藏

外語學群是什麼?

外語學群主要有英語、歐洲語文、東亞語文與翻譯等學類等,外語學群主要為學習外國語文,培養聽說讀寫的能力、欣賞分析文學與藝術創作,或研究各種語言的特色,以及比較不同國家的文學作品,並進一步深入瞭解該國的歷史與現代的社會、政治、經濟等現況。除了學習語言外,隨著經濟發展,外語學群也越來越注重跨領域的課程,加入貿易、行銷、傳播、會展等相關課程,以培養學生第二專長,成為國際溝通的人才。

外語學群包含的學類

與外語學群相關的其他學群

學系和課程有哪些?


未來可從事的職業

秘書、口譯人員、國中小與高中職和語文補習班老師等英文教師、翻譯專業人員、語言學研究人員、外貿人員、教材編輯人員、編輯文字類人員、技術文件與說明書編譯人員、校對人員、口譯人員等。

生涯發展與職場趨勢

語言,能開啟與世界接觸的大門。

曾有這麼一種說法,若外文系一個班有50位學生,可能就有50種不同的工作選擇,如全球彩妝保養集團萊雅的臺灣區總裁陳敏慧畢業於臺大外文系;而基金「教母」宋文琪,則是東吳英文系畢業。

由於臺灣主要以對外貿易為主,再加上位處全球資訊供應鏈的要角,360行可能就有300行需要精通外國語言的人才,負責對外溝通與聯繫。

外國語言的選擇,也走向多元。


有鑑於國際交流愈來愈頻繁,外語學群積極培養學生跨領域的第二專長。如開設企管貿易、光電科技或生物藥學等相關課程,使學生就業之路更為寬廣。


尤其在翻譯學類部分,有了企管貿易、或科技、光電、藥學等跨領域專業作加持,可搶攻目前粥多僧少的同步口譯領域,未來前途不可限量。


外語學群,學習歷程檔怎麼做?
1.英語文學類
【學習歷程檔】東吳英文 敲開通往世界的門

2.歐語文學類
【學習歷程檔】東吳德文 掌握脈動前進歐語區

3.日語文學類
【學習歷程檔】東吳日文 探索日本文化之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