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學習學類 收藏


國立臺南大學數位學習科技學系學生正在展示畢業作品


數位科技不斷引領人類生活的創新,甚至是思維模式的改變;在數位時代中,企業和組織對於跨界人才的需求若渴,而數位學習相關科系就是同時橫跨數位科技與設計的學門,透過多元課程培養跨界整合協調能力。

如果對於新興數位產業的行銷或管理有興趣,例如人工智慧(AI)、混合實境(MR)、智慧自動物聯網(IoT)或是居家生活照護服務等創新應用服務,選讀數位學習相關科系,就能乘著數位資訊科技的浪潮,前進未來大展身手的新天地。

======【系主任開講】======

數位學習科技相關學系是以使用者以及企業需求為出發點,以優化使用經驗,並滿足使用者需求。課程重點在於多媒體整合、設計思考及數位科技融入的理論研究與技術訓練。若想從事數位互動媒體運用、高速網路資訊系統整合應用、新創科技導入管理與決策,就很適合選讀。

數位時代必備能力 跨領域整合

數位學習科技學系為了培育跨領域人才,因此將資訊及設計安排於課程之中,使學生能融會貫通將兩個領域的技能,創造數位科技的新價值。為順應資訊科技的發展需求和數位時代的新趨勢,數位學習科技學系擁有培養創造力、即戰力的多元培育課程;學生除了在資訊或設計領域中磨練專長外,更需擁有好的跨界整合協調能力,因此從數位多媒體、遊戲設計、資訊系統整合、應用及內容管理,還有使用經驗探索等都是學生的學習範疇。

在講求內容即王道、注重創新與創意的數位時代中,企業需要具跨領域能力與創客精神的數位科技人才。一般來說,技職體系的數位內容相關科系著重於技巧與技術之培育,一般大學則較著重於媒體運用、內容設計、教學融入等領域。而國立臺南大學數位學習科技學系則是結合新興數位科技的各項應用與理論,以培養學生主動、創新、合作的精神,並具備規劃、整合、開發及維護各式數位應用系統的資訊與數位設計專業人才,以理論及基礎實務為本,讓學生不致被未來數位科技快速發展的洪流所吞沒。

數位學習科技學系歡迎願意接受挑戰,勇於突破自我界線,超越現今數位科技界限的人才。以國立臺南大學數位學習科技學系為例,規劃了網路與新媒體系統、數位內容整合、使用經驗與行為分析等三大核心發展方向,以協助產、官、學、研善用資訊科技,突破傳統經營困境以確保業界競爭優勢以及適切導入前瞻技術。

現在即未來

此外,同時有鑑於媒體傳播管道、消費者行為及服務需求的改變,臺南大學也著重培育具國際競爭力之人工智慧(AI)、混合實境(MR)、智慧自動物聯網(IoT)、居家生活照護服務等創新數位科技應用設計之專業人才,以符合新興數位產業的管理行銷需求。藉著數位學習科技學系,數位資訊科技的藍海將成為學生未來大展身手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