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管理學類 收藏


​​​​​​​


休閒就是在工作以外時間的各種活動。義守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系主任林育真指出,休閒事業管理科系就是學習把一般人的興趣當成事業來經營。畢業生主要可在休閒相關產業擔任經營管理、服務、活動策劃或行銷人員。升學方面則可報考國內外休閒事業相關領域之研究所,或是企業管理研究所與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等。

======【系主任開講】======

隨著國人生活經濟水準的提昇、周休二日制的實施,加上民國九十年國民旅遊卡的發行,因為國人休閒時、空領域擴大,休閒活動可以說是迅速發展和急速蓬勃,休閒業的經濟產值不斷增加,也帶動了休閒產業從業人員的增加。

所謂休閒就是「off work」的時間做像是體能性、知識性、娛樂性、藝術性及服務性的活動,換句話說就是在閒暇的自由時間做自己有興趣的事。通常興趣是要花錢的,然而休閒事業管理學科就是要教你學習如何把一般人在閒暇的自由時間做的興趣(當然這也包含你的興趣在內)當成事業來經營管理,把原本要花錢的興趣變成是賺錢的工作,很讚吧!

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並重

在義守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課程規劃中,除基礎學能知通識和觀光餐旅的核心課程外,在專業知識領域上,規劃了「活動企劃與行銷」和「休閒產業經營」二大主軸,以強化學生專業力。義守大學也與國內外休閒產業業者合作,實施海外或國內實習,提供完整職場學習與實務體驗,達成理論與實務兩者並重的目標。此外,在今日國際化且科技化的潮流,義守大學也著重培養學生外語以及資訊能力,使學生具備高度職場競爭力,成為國際人才。

休閒事業管理系學生規畫並參與市集活動,以累積實務經驗。(義守大學提供)

畢業後出路寬廣

一般而言,休閒事業管理學系畢業學生因為有商業管理以及休閒產業活動等跨領域的能力,加上外語以及業界實習的實務經驗多,就業出路廣且就業率也高,例如在觀光飯店、主題樂園、渡假村、休閒農場、民宿、俱樂部等擔任營運管理階層,博物館、生態公園解說人員或是活動策畫、行銷、調查等公司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