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學群 收藏

管理學群是什麼?

管理學群科系眾多,大多由管理系衍生而來,包括企業管理、行銷、航運管理、運輸與物流管理、醫務管理、管理科學等學類,主要在處理組織系統內外人事物的各種問題。課程安排多為學習溝通協調、領導規劃各種工作的資源整合或系統分析等,以培養管理人才,促使組織及企業間工作流程的順暢,確保企業獲取最大效益。


管理學群包含的學類

與管理學群相關的其他學群

學系和課程有哪些?


未來可從事的職業

行政或財務經理人員、證券或財務經紀人、人事或產業關係經理人員、市場銷售經理人員、工商服務業經理人員、經營管理主管、專案管理師、基層管理幹部、儲備幹部、國貿人員、國貿助理、保稅人員、船務、報關人員、專業顧問、導遊/領隊/導覽、OP/票務人員/旅行社人員等。

生涯發展與職場趨勢

管理學所包含的領域包羅萬象,因此不管任何產業,都需要管理人才。而管理學群一直是文組學生的選填熱門科系,特別是企業管理學系,往往是學生心中第一志願。


若就讀企業管理系,最好讀到企管研究所,不然就專攻「五管」其中任一專業領域,才不會具備的只是「雜而不專」的皮毛知識。


管理學系的畢業生擁有擅長之專業領域,在各產業皆能發揮所長。


隨著產業的多元化與複雜化,以及全球化趨勢的影響,「跨領域」和「跨地域」的能力對優秀的管理人才也很重要。管理學群的同學需如海綿一般,謙虛地學習各領域的知識,培養各項能力,當視野越來越寬廣,未來道路也會更加順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