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學類 收藏


​​​​​​​


大學體育學系大都是各校體育相關科系中歷史最悠久的科系。隨著社會的變遷,課程設計上除了培養體育教師及運動優秀人才外,更擴展到培育休閒及健身運動指導人才及運動科學相關研究人才。相對體育其他相關科系,體育學系學生畢業後,因為接受學、術科雙重的專業的訓練,提升就業上的能力,更能在各領域中競爭。

======【系主任開講】======

體育學系畢業生未來可從事工作主要有中學及小學體育教師、運動教練、運動設施管理人員、運動中心體適能指導員、體育運動休閒用品製造業、運動藝術教育表演服務業、運動產業行政人員與銷售人員,以及體育運動休閒相關組織之領導、企畫行銷、相關指導人員等。

喜歡運動是先決條件

想讀體育系的同學,喜歡運動、喜歡觀賞運動賽事是先決條件。體育學系課程上,都會有各種不同的運動術科課程,雖不會要求每位同學都要達到競技運動選手的標準,但喜歡運動、懂運動競賽規則、參與運動是最基本的要求,也是未來從事體育相關運動工作的基礎。

體能訓練與運動科學並重

體育系除了學習傳統的體育運動項目課程與體能訓練外,也重視體育運動相關科學。各大學體育相關的研究所,也都以培養體運動研究人才為主旨,包括了運動生理、運動生物力學、運動社會、運動管理、運動心理…等各種領域。近年來,各體育學系師生及相關的學會也不斷地參加及辦理國際研討會,增進國際交流,培養了學生的國際觀。

各校發展重點的異同

目前國內各大學體育學系發展重點差異性不大,在體育教師部分,有些學校是小學教師的教育學程,有些則是中學的體育教師。在運動科學各領域的研究以及運動、休閒產業職場上發展,則大致類似。

專業運動指導人才的發展

隨著科技發展,醫藥衛生及生活水準的提高,相對地也剝奪了人們體能活動的空間。預防醫學與照護是未來的發展重點,正確的運動觀念及需求也日益提升,目前國內也已不斷地在推動各項體育政策,提升規律運動的人口比例。未來專業運動指導人才,將是一個廣大的產業需求。體育運動不再是只有肌肉表現,運動科學與專業體育的結合,是未來的一大趨勢,也是體育學系畢業生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