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與電子群資電類 收藏

物聯網時代溝通者

網路讓許多行業受到衝擊,例如電子商務取代實體通路的影響力;茉莉花革命、太陽花學運也改寫了公民社會溝通方式。網路應用發達帶動電子、資訊人才的需求,越來越多工作,必須具備網路應用的專業訓練。另外,網路也帶來通訊革命,如今也見到通訊、光電產業發展,這部分的人力需求隨之成長。

電機電子群資電類科系的訓練,正是培養未來產業的生力軍,無論是軟體工程師、韌體工程師,還有各種網路應用的專業技術人員,都將在台灣產業發展當中,扮演發光發亮的角色。

高職科系與大學學系有哪些?

未來可從事的職業

保護電驛/電機控制/電動車產業/太陽能產業/電源供應器/節能產業/光源驅動電路/電力產品/電機/機電/元件測試/機電整合研發/製程自動化/產業自動化研發/自動控制/冷凍空調技術開發/家電產品開發/電子產品應用/儀器系統/研發設備/PCB 佈局/積體電路/通訊/IC 製造/電子設計/薄膜製程/生醫電子研發/電腦硬體維修/電子測試/程式設計/軟體應用/計算機硬體/嵌入式系統/多媒體系統/遊戲機系統/多媒體程式/遊戲軟體程式/韌體設計/網路管理/網路維護/通訊/射頻電路/無線模組設計/無線接收機系統/天線研發/射頻雜訊抑制/通訊硬體設計/通訊模組設計/通訊軟體設計/動力機械/飛機維修/飛機零組件生產/電信設計工程師;電力設備商/電力公司/民營電廠/照明產業/太陽能產業/電機控制產業/智慧型控制與應用工業/人工智慧及機器人產業/醫用自動化儀器工業/冷凍空調與家電公司/冷凍空調技師事務所/工程顧問公司/營造工程公司/工業技術研究院/電子零件業/半導體/光電通信器材業/積體電路設計產業/光學鐘錶及其他精密工業/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業/網路規劃設計產業/遊戲設計產業/多媒體設計產業/電腦軟體服務業/電腦系統整合服務業/數位家庭系統設計工業/安全監控系統工業/航空工業公司人員等。

電機與電子群資電類相關證照

電機與電子群資電類可以報考的相關證照如下,同學可依所需選擇報考,讓自己的專業技能獲得認證,在初步踏入職場時為履歷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