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與管理群 收藏

吸納最多就業人口

商管群是四技二專統測考試當中,報考和招生人數最多的組別,這個領域培養的人才,則是投入廣義的服務業當中,其中包括批發、零售、金融保險,以及不動產業銷售等等。根據官方數據統計,2012年當中,服務業提供了臺灣58.7%的就業機會。

服務業薪資落差極大,影響薪水最關鍵的因素,除了職務差異外,其中包括業績表現及專業能力的高低。以需要最多人力投入的批發零售業而言,第一線門市人員平均薪資很難超越30K,然而在連鎖企業總部負責通路、產品行銷企劃人員,薪資幅度則依據專業別而有較好的待遇。

其他諸如金融保險、不動產等,則需要依據業績表現決定收入水平。至於,專業的會計師工作,專業證照的加持則不可少。

高職科系與大學學系有哪些?

未來可從事的職業

文書處理/秘書/行政服務/銷售/保險/行銷企劃/財務/會計/業務/商業管理/報關貿易/門市管理/業務管理/航運管理/航務管理/運輸管理/農業經營管理/不動產仲介/水產管理/倉儲管理等相關人員;網路管理/資料庫管理/資訊系統管理工程師;電子商務管理師;專案管理師;網站管理師等。

商業與管理群相關證照

商業與管理群可以報考的證照如下,同學可依所需選擇報考,讓自己的專業技能獲得認證,在初步踏入職場時為履歷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