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工程與管理學類 收藏



​​​​​​​
近年來工業發展已經大量運用自動化機器人、感測器物聯網、供應鏈互聯網、銷售及生產大數據分析,透過人機協作方式,大幅提升生產力及品質;工業工程與管理相關學系需要跨領域學習,透過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的學習內容,來對工業管理一探究竟吧。

======【系主任開講】======

工業工程與管理學類(原稱科技管理學類)因應時代潮流的變遷與產業人才的需求,配合政府提出三業四化(製造業服務化、服務業科技化、服務業國際化、傳統產業特色化)的產業結構優化策略,在課程規劃與設計方面,除了傳統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程之外,也兼具產業經營與電子化、服務創新與科技管理、人因設計與生產製造、統計品管與計量決策在內的四大專業領域。


工業工程配合產業需求與市場人才培育,致力培養學生具備基本的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專業知識,同時也積極強化學生以下核心能力,分別是英語、國際觀、基本的系統工程、工程管理專業知識、實務規劃、創新與執行的能力、尋求最適解且持續改善之能力、團隊合作的精神與勇於負責的態度,以及對工作的熱誠以及對社會的使命感。

想進入工業工程與管理相關學系,應具有專業倫理、溝通、自主學習能力,以及主動積極、細心規劃,耐心協調及勇於負責的態度。

人機協作提升生產力成趨勢

因工業4.0崛起,全球市場規模持續成長,主要關鍵領域如系統整合、物聯網、巨量資料、智慧設備、機器人等,均已有國際大廠積極佈局。因此更需要與此相關科系的專業人員。而工業工程管理更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近年來工業4.0大量運用自動化機器人、感測器物聯網、供應鏈互聯網、銷售及生產大數據分析,以人機協作方式提升全製造價值鏈之生產力及品質為未來產業趨勢。

工業工程與管理相關科系的畢業生,出路主要有採購管理師、人因工程師、自動化工程師、工業工程技術師、工業安全技術師、國際生產分析師、國際製造管理師、生產與作業管理技術師、品質工程師、品質技術師、可靠度工程師、國際品管管理師、ERP規劃師、ERP軟體應用師、ERP軟體顧問師、資訊系統管理師、流通連鎖管理師、流通連鎖經營師、流通行銷管理師、國際創新師、專利分析師、研發專案管理師、服務業品質專案師、國際專案管理師PMP、中華專案管理師CPMP等。

工管系學生正在操作實驗設備。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