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語群日語類 收藏

語文人才跨足產業應用

技職體系的外語科系訓練和一般大學最大的不同在於,前者除了外語訓練外,必須學習商管相關課程,因此畢業之前,將有較為紮實的商用外文訓練。

外語群主要分為英語類和日語類兩組,在高職學程裡,分為應用英語和應用日語兩大不同科別。

現今,臺灣、日本的商貿互動頻繁,技職體系的應用日文訓練,培養出許多臺日雙邊交流人才,而各行各業也需要許多日文人才,因此具備日文專業的畢業生,自然增加不少工作機會。

在外語群當中,比較特別的是許多技職科系,如醫護相關領域,因為需要研讀大量原文書,所以鎖定招收外語群學生,所以在選填志願之前,可以留意各個類科,是否有特別指定外語能力強的外語群學生,這也是學涯跑道轉換的多元選擇。

高職科系與大學學系有哪些?

未來可從事的職業

外商行政/外商行銷/外語秘書/外語教師/外語教材行銷企劃/專業筆譯/專業口譯/外語導遊/外貿業助/觀光服務/空服員/航空地勤/旅遊企劃/飯店接待等。

外語群日語類相關證照

外語群日語類可以報考的證照如下,同學可依所需選擇報考,讓自己的專業技能獲得認證,在初步踏入職場時為履歷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