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群 收藏

畢業起薪100K

國際航運業勃興,帶動航運人才的需求,可是年輕人投入的意願不高,原因出自於海上航行時間長,多數人望之卻步。然而,從就業角度來看,海事群的相關科系包括輪機、航運管理、航運技術等等,不僅職缺多、起薪也高。像是管輪見習生起薪已達50K,畢業後,若能通過考核留任,月薪100k起跳。剛畢業,就能拿到百萬年薪。

國際商船的待遇不錯,其晉升管道也通暢,只是海上作業長期不在家的生活,為多數人考慮再三的因素。為了爭取更多青年學子投入海事群相關類科,高雄海科大與高職合作,推出五年一貫學程的產學攜手班,鼓勵學生在高三就能投入,大學期間除了上課,也配合產業需求,可以至國際商船實習,未來無縫接軌投入就業市場,自從2006年開辦以來,深受學子和企業好評。

高職科系與大學學系有哪些?

未來可從事的職業

船舶基層操作人員/操作級之船副/操作級之管輪/商船輪機員/造船廠技術人員/石化廠技術人員/港口裝卸公司技術人員/船用引擎或汽車引擎維修保養業/遊艇維修/漁船維修/娛樂船舶、遊艇、海釣船駕駛員/沿岸觀光引導人員/港務單位、關務單位、船務單位、貨櫃公司等拖船、海關人員/私人船運公司/貨運承攬公司/貨櫃運輸公司/港口裝卸公司管理人員等。

參加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特種考試(航海人員航行員)後,則可從事微電子業/航運事業/港務單位及海巡署等公民營機構/計算工程事業/模擬軟硬體工程/港灣工程事業/相關技術研究創新發展人員、主管人員/民間能源研發機構研發工程師等。

海事群相關證照

海事群可以報考的證照如下,同學可依所需選擇報考,讓自己的專業技能獲得認證,在初步踏入職場時為履歷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