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藝術學類 收藏


​​​​​​​

影劇藝術學系學習影像創作、編劇、導演、聲音與肢體表演、展演規劃、燈光舞台技術等專業能力,透過從幕前表演到幕後展演製作的多元學習,可從中了解自己的專長決定未來發展方向。玄奘大學影劇藝術學系系主任胡修維指出,影劇系講求團隊合作,課後要花很多時間排練,背台詞、記舞步,互相討論激發出創意火花,不斷練習才能在舞台精彩呈現。

======【系主任開講】======

隨著中國、日韓等地影視表演的蓬勃發展,在台灣也掀起一股影視表演的人才風潮,高教與技職體系大學成立相關科系,積極培育影視與戲劇人才。從幕前演出、幕後的劇本、拍攝、剪輯、後製,由專業的訓練學習讓學生都能一手包辦。

多元學習 發揮個人所長

影劇藝術學系主要學習有影像創作、編劇、導演、聲音與肢體表演、展演規劃、燈光舞台技術等專業能力,從幕前表演到幕後展演製作的多元學習,可從中了解自己的專長決定未來發展方向。選擇影劇藝術學系的學生最需要的就是敢秀敢表演、口條流利、勇於表現自己的先備特質,能走幕前的表演工作;有創意、領導力、喜歡思考、想像的人適合走編劇、導演;對劇場有興趣也愛玩設備的,則可以選擇燈光音效的專業領域。以玄奘大學影劇藝術學系為例,就特別加強影像創作、舞台劇與音樂劇的訓練,結合學校的實驗劇場,讓每位學生能發揮所長。

重視團隊合作 完成精采演出

每一齣劇的呈現都是台前幕後很多人共同努力完成,因此,在影劇系最重視的就是團隊合作,透過課程小規模的訓練到學系的大型表演,不斷磨合團隊默契才能完成最好的演出。想念影劇系的學生,要做好心理準備,這個學系並不是開心玩樂的科系,課後要花很多時間排練,背台詞、記舞步,互相討論激發出創意火花,不斷練習才能在舞台精彩呈現。

在地化 國際化 邁向世界舞台

影視表演藝術是不分國界的,拓展演出機會讓觀眾看到表演與影視作品很重要。目前台灣的影劇相關學系都鼓勵學生透過各式的藝術節、表演祭爭取演出機會,玄奘大學影劇系就帶領學生到中國上海及烏鎮、日本大阪、馬來西亞檳城、捷克布拉格、英國愛丁堡等國進行展演,把表演的觸角延伸到世界各地。因應台灣影視表演產業,以及各式表演藝術工作坊的人才需求,在大學學習期間,學校也會安排實習、參訪到劇團、電視台、影像公司、製作公司,使學生更加了解影視表演藝術的產業環境,未來能順利銜接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