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專業

【輔仁大學】管理學院 兩岸最早獲AACSB認證 收藏

  輔仁大學管理學院   2019-09-25    商業與管理群 , 財經學群 , 輔仁大學 , 管理學群

  分享

★看更多AACSB商管學院:【考大學】商管學院怎麼選? 26所大學AACSB掛保證


輔大管理學院身為IAJBS國際耶穌會商管學院聯盟成員,2005年成為海峽兩岸第一所取得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AACSB認證的管理學院,並連續7年名列EDUNIVERSAL全球商學院排行榜,學生在校內修習的學分皆能獲得全球認可,未來赴海外求學更加順利,加上近400所國際姊妹校,在求學、深造、就業、創業等面向,無縫接軌國際。前往西班牙IQS經濟學院交換的企業管理學系吳同學就說,出國交換,不僅讓自己開拓視野、增進人脈,更為人生增添了養分。

歐美雙聯學位 留學選擇多元

由於長期累積的國際連結基礎,輔大管院得以持續推動國際參訪、交換、留學、雙聯學位,每年舉辦兩次國際參訪。匯聚西班牙IQS商學院以及美國舊金山大學資源,共同創辦的國際創業與經營管理碩士學位學程-國際雙聯組(MGEM),榮登2018年英國《金融時報》全球創業管理碩士領域第44名。

此外,輔大管院攜手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法國第戎高等商學院與美國密西根大學弗林特分校,設置全英語授課的MBA國際經營管理碩士班;更與美國福坦莫大學、普渡大學西北分校、密西根大學弗林特分校及達拉斯大學合作4 1學程計畫;統計資訊學系亦攜手美國喬治城大學推動3 2學程,學生以五年時間學習,就能取得輔大學士與美國一流大學碩士學位,提供學生更多元的留學選擇。2019年會計學系高炳凱同學透過4+1學程前往普渡大學攻讀碩士課程,逐步實現取得美國會計師執照及就業的夢想。


西班牙交換同學-企管系吳同學。

海外服務學習 培養多元思維

除了課堂上的學習,輔大也透過服務學習,帶領學生在學校、社區與國際社會貢獻己力,實踐人本信仰。從2013年以來,已有超過300位學生組成70個國際團隊,前往菲律賓馬尼拉、印尼亞齊、印度德里與新德里、尼泊爾、越南、中國、蒙古、泰國、柬埔寨等地區擔任國際志工,進行社會企業服務學習與實習等,從奉獻行動中培養關懷全球的熱血。

統計資訊學系校友郭哲佑2010年参與海外服務學習後,開始思考「自己還能多為社會多做些什麼!」他與一群輔大人成立了「公義消費聯盟」,從校園出發,改變輔大師生的消費習慣,畢業後創辦了社會企業17support,更以此經驗創辦知名的「鮮乳坊」,他說,輔大給予的教導是以利他的概念及人本的核心價值去解決問題,以社會企業經營的理念讓臺灣更美好。

AWS證照輔導 享職場競爭優勢

輔大管院鼓勵教師知識創新,進而帶動學生學習創新,使所學跟上時代脈動,在大專院校多項專業競賽中屢獲佳績,學生充分發揮多元思考和創造力,展現競爭優勢。2016年搶先通過亞馬遜網路服務(AWS)審核,成為AWS Academy & Educate認可的成員機構,資管系更率先開設AWS Aademy原廠課程,協助學生考取《富士比雜誌》評為全球最有價值的資訊證照,2019年就有十位學生進入AWS官方合作夥伴伊雲谷數位科技實習並順利被延攬成為員工。

資管系大學部專題「虛擬實境遊戲治療應用於自閉症孩童」,獲傑出校友蔡和順先生輔大領導人才獎助學金支助,於2018年3月前往全球資訊人的最高殿堂美國矽谷NVIDIA GTC 年會進行演講,今年與耕莘醫院合作開發的「開心泡泡」,則是第一款輔助改善憂鬱症的VR遊戲,師生專題成果,應用在醫學輔助治療上,體現為社會盡一份力的人本精神。

在輔大管院的多元培育下,學生備妥國際、整合、創新與人本等四大優勢,擁有奉獻熱血、專業跨界紮實、視野寬廣宏觀,在全球人才的競逐中,搶先贏得通行世界門票,更享有職場競爭優勢!


資管系獲得第23屆大專院校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雲端科技應用-第一名。

輔仁大學 管理學院 AACSB小檔案



★看更多:輔仁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會計學系統計資訊學系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資訊管理學系商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