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專業

【銘傳大學】管理學院 打造就業軟實力 收藏

  銘傳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黃旭男   2019-09-25    管理學群 , 財經學群 , 商業與管理群 , 銘傳大學

  分享

★看更多AACSB商管學院:【考大學】商管學院怎麼選? 26所大學AACSB掛保證



銘傳大學管理學院為了提升國際能見度,與世界大學接軌並增加合作機會,於2014年六月申請AACSB認證,在2017年七月通過;認證的範圍包含企管、財金、會計、國企及風保等系的大學部及研究所,以及高階經理班和全英文授課的IMBA。通過認證後,管院的學生在申請至國外經AACSB認證的學校深造時,不僅學分可以完全被接受,申請到好學校的機會也會大增。而國際上其他AACSB認證的學校學生也可以申請到銘傳管院交換或深造。通過認證的學校間也可以有諸如互相訪問、師生學術交流及共同學位學程等更多合作的機會。

銘傳大學管理學院2017年通過AACSB認證。

強化實作實習 業師實務授課

本院在120位專任老師及4000多位學生的共同努力下,不管是獲得大專生科技部研究計畫的補助、全國碩士論文獎得獎、績優學生社團、各類全國性學生競賽等方面都有極為亮眼的表現。為了增加學生就業的競爭力,本院更強化藉由實作中學習的課程設計,成立數位行銷實驗室及金融科技訓練實驗基地,引進企業結合課程學習;建立與實務界業師共同教學的雙師制度,以及讓大四學生可以充分利用的7 1實習制度。此外學生也有許多如移地教學、海外實習、交換學生、雙聯學位等學習機會。其他如微學分課程、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概論、虛擬貨幣與區塊鏈等未來學生就業極可能面對的新發展,也都是本院積極規劃中的方向。

培養就業軟實力 教學持續精進

在AACSB認證中,教學品保系統(Assurance of Learning, AOL)的建立與使用是極為重要的一環。這個系統的重點在培養學生的軟實力,例如企業倫理、國際觀、溝通力、及批判式思考。本院所有課程都必須有活動對應到這些能力的培養,例如參訪、競賽、模擬等,以確保學生畢業時具有專業知識以外的職場競爭力。而學校每年須透過各種評估工具,了解學生能力發展的狀況,並提出改善的做法。認證學校必須表現這種持續改善的精神,並展現其成果,方能得到AACSB的認同。

在進行認證這三年中,我們看到世界上其他學校如何努力的改善學習環境,幫助學生在職場上更具有競爭力。面對少子化的衝擊以及產業環境的快速改變,銘傳管理學院將在後續維持認證過程中不斷的自我評估,在各方面持續改善,對課程運作提供新的構思,使授予的學位更具就業價值,並加速本校國際化腳步。歡迎有興趣挑戰的同學加入我們的行列。

銘傳大學管理學院確保學生畢業時具有專業知識以外的職場競爭力。

銘傳大學 管理學院 AACSB小檔案



★看更多:銘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會計學系財務金融學系國際企業學系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國際企業與貿易學士學位學程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