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警考情

【考軍校】把握全民國防測驗,爭取加分機會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4-02    士官二專班 , 二技軍官班 , 軍校正期班

  分享

在報考軍校各班隊前,要先準備的項目除了體檢、智力測驗、體適能外,還有最後一項,就是全民國防測驗。大部分班隊都需要全民國防測驗的成績證明但不列入錄取標準,有些是作為總成績相同時的參酌順序,有些則會依全民國防測驗的分數高低予以不同的加分。因此,建議考生報考各班隊前,先了解各班隊需求以做好準備。全民國防測驗的成績一年內有效。

如何線上預約?

全民國防測驗和智力測驗的預約報名系統是一樣的,所以考生若要預約全民國防測驗的地點與時間,可直接至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網站,點選「線上測驗」,首次登入請以身分證字號與自行設定的密碼登入;若已預約過智力測驗,則用相同的帳密即可,建議考生提早線上預約。

進入系統後,點選預約報名,勾選準備報考的班隊,再選擇全民國防的檢測站和檢測日期,按下「儲存」後即完成報名,請牢記預約編號及檢測時間。若想預約的時段已額滿,可以點選「預約報名」,先預約檢測地點,不填寫檢測日期,儲存成功後,再電洽檢測站管理員另外安排場次。

要留意的是,若無法參加檢測請提前取消預約,若3次預約而未到考,則無法再使用線上預約系統,必須現場報名了。若已完成預約,當天最好在檢測前半小時攜帶身分證或雙證件辦理報到(依各檢測站規定)。

全民國防測驗也是在檢測站使用電腦機台線上答題的方式,全省含離外島共有23個檢測站,任何時間都可線上報名預約檢測的地點和日期時段,無須任何費用。

50題25分鐘做完

全民國防測驗的考試時間為25分鐘,包括是非和單選共50題,滿分100分。全卷分為五大題,分別是「國際情勢」、「國防政策」、「全民國防」、「防衛動員」、「國防科技」。

由於是線上測驗,因此無法挑題型作答,必須按照順序完成。每大題有固定的時間和題數,需要把握時間完成,要不然是無法回頭再寫的。因此作答時必須留意該大題的剩餘時間,就算猜的也要把剩下的題目做完。


如何準備國防測驗?

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網站有「全民國防題庫」供考生下載,內容包括「全民國防」、「國防政策」、「國防科技」、「防衛動員」等四大類,各有難易題,考生可由易到難、循序漸進的練習。至於「國際情勢」,建議考生平時多留意國際新聞。

此外,在練習時,要注意時間的把握,平均一題要在2分鐘內作答完成,最好1分鐘可答完1題。因此要多做考古題,多做個三、五次,即可藉由考題來背誦記憶,掌握命題重點。

★下載:全民國防題庫

60分以上可加分

全民國防測驗成績達60分以上,依各班隊簡章規定,總成績可以加3分或0.5%;如果考滿分100,則可加到10分或3%。

全省23檢測站

全省有23個檢測站,可以進行智力測驗和全民國防測驗,北、中、南、東及離島、外島都設有,方便考生就近檢測,就算人在澎湖、金門或馬祖,也可就地預約檢測,不用飛回臺灣本島。




【國防部 人次室廣告】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