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警考情

【統測考軍校】「士官二專班」還是「軍校正期班」?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4-16    軍校正期班 , 士官二專班

  分享

高職應屆畢業生可以直接用統測成績報考軍校,包括三軍官校、國防大學、陸專、航院等都可申請。那麼該選擇「士官二專班」?還是「軍校正期班」呢?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考量點來思考。

考量一:大學或專科

首先,可從這兩個班隊的招募學校來考量,「士官二專班」為三所軍事學校聯合招生,學制是二專,畢業後可通過進修管道報考二技;「軍校正期班」則有五所軍校聯招,學制為大學,畢業後可通過進修管道升讀研究所。

考量二:統測成績高低

「士官二專班」和「軍校正期班」兩者對於統測成績的要求不同。若想報「軍校正期班」,統測五科成績都要兼顧,且不能低於後標;若是報考「士官二專班」,則要加強國文和英文,特別是英文成績。

考量三:官階與服役

從軍待遇都不錯,不管是士官或軍官起薪都是4萬以上。不過,讀2年的「士官二專班」只需服役6年,讀4年的「軍校正期班」則需服役至少10年。

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整體來說,不管是「士官二專班」或「軍校正期班」畢業出來都有美好前景,且服務年資滿20年、符合考績升遷等條件退役後都可終身領月退俸。

士官是部隊基層管理幹部及技術人員,帶兵執行上級(軍官)命令;軍官則是負責戰略、參謀等幕僚工作。兩者工作性質和發展都不同,了解這些後,同學可以為自己做出最佳選擇。


【延伸閱讀】
【軍校正期班】五大軍校聯招,大學畢官拜少尉
【士官二專班】畢業任官下士,4萬起薪




【國防部 人次室廣告】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