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國立東華大學】海洋科學學院 整合海洋資源 收藏

  國立東華大學   2022-05-05    馬來西亞 , 國立東華大學

  分享

台灣東部及南部的海洋自然資源極為豐沛,國立東華大學海洋科學學院以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為基地,在2005年成立了海洋生物研究所,使研究所的學生直接受教於海生館的專業師資,並使用海生館的研究設施及儀器,從事具有本土性、獨特性及前瞻性的海洋生命科學研究,為其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 2022秋季班海洋科學學院的招生系所:海洋生物研究所

整合學術研究資源

國立東華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主要招收研究生,訓練他們以野外及實驗室研究工作並重,期望能促進整合東台灣及南台灣學術研究資源,也期望將來能與校內生命科學系、生物技術研究所、自然資源研究所等成立「學程制與教師流通制」,共同培育高科技人才。

野外實習教學

在教學方面,研究所結合墾丁海域當地資源,與所在地的珊瑚礁生態相輔相成,藉地利之便,提供潛水、調查、取樣等實地實物的海洋野外實習教學,並與國外研究珊瑚礁學者共同開設以英文授課的珊瑚礁專業課程。每年寒暑假,研究所都會在海生館舉辦海洋通識教育課程,將海洋教育活潑的延伸至大學校園。

國內外學術交流

研究所強調以團隊進行主題研究計畫,有技術平台人員進行實驗技術支援,並有海生館在經費與儀器設備上支援。研究主題多樣性,有效提高學生的研發能力,並培養他們團隊合作的精神。研究所每年都與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合辦國際海洋生物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學者專家演講並進行學術交流,提供研究生參與國際會議,及與國內外海洋生物學者交流合作的機會。

推動海洋教育

在服務方面,研究所與海生館科學教育組、展示組和恆春社區大學合作教育推廣,與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密切配合,辦理生物多樣性科普演講。並提供全國各大學生物相關科系學生寒暑假實習機會,或國內外學者短期學術研究以及海洋實地教學等。

結合高科技提升研究與產業

研究所的首要發展目標是將地域特性與高科技結合,以利研究與產業之提升。利用新的科技,如分子生物技術,針對台灣產海洋生物進行基礎研究,並進一步發展相關之生物科技產品,培育海洋領域之科技人才。此外,海洋生物醫學與增殖技術也將是重點發展領域,期望藉此能提升台灣在相關產業之競爭力。

2022國立東華大學僑外生報名

想要就讀2022秋季班的同學,請在截止日前盡速報名。★ 立即報名

【僑生單招】:18 April 2022 ~ 1 June 2022

看更多國立東華大學的僑外生招生資訊:2022遇見大馬·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東華大學 專業特色

除了海洋科學學院 ,國立東華大學還有許多各具特色與優勢的學院與學系,千萬不要錯過。

【國立東華大學】人社院 積極創新與實踐
【國立東華大學】理工學院 建設綠色科技
【國立東華大學】管理學院 具國際視野
【國立東華大學】花師教育學院 研究X教學X服務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