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

《大學財經科系指南》全面解讀256財經科系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6-02-04    財經學群

  分享

《大學財經科系指南》新書發表會

會計系、統計系有何不同?金融保險系在學什麼?就業機會多嗎?這樣的疑惑您曾有過嗎?

台灣金融研訓院《台灣銀行家》雜誌與大學問網站合作,出版《大學財經科系指南-選對科系你就是最搶手的CEO》專書,盤點全國 32 所科大、41 所大學,總共 256 個財經學群科系,同時深入採訪 69 個系所,超過百位大學財經領域的學院領袖,全面剖析財經學群學生未來就業方向和產業發展趨勢,提供年輕學子及其師長,作為選填科系志願的指南。

大學問網站即將推出一系列專文,重點摘要《大學財經科系指南》的精彩內容。

由於新型態的財經人才需要的核心能力已不同於以往傳統的財經人,就如銘傳大學校長李銓所強調,國際移動能力、多元文化適應力是有志於投身財經領域發展的同學們必須具備的條件,以迎接大亞洲金融圈時代的來臨。

而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校長施光訓也指出,在數位金融的浪潮下,未來組織全面數位化,但是「金融」才是財經科系的學生真正應該要搞懂的關鍵。國立台中科技大學校長謝俊宏則特別指出,對於銀髮商機,除了健康照護領域外,財經領域可以切入角度也很多,包括壽險、健康保險或年金規劃等,皆可幫助銀髮族管理運用財富,讓餘命過得輕鬆快樂。

為達產學接軌,國內各大學財經系所也調整人才培育的策略,從課程規劃到實務操作結合,都在為培養新型態的財經人才而準備。藉由《大學財經科系指南-選對科系你就是最搶手的CEO》的出版,希望能讓有志於財經領域的同學們更加了解財經各類人才養成的過程,提早培養所需的核心能力,進而迎接未來就業市場的新挑戰。

有志於財經學系的同學們,絕對不要錯過這本財經科系指南,幫您選對科系,成為企業搶手的人才。

目錄搶先看

目錄頁一
目錄頁二
目錄頁三
目錄頁四

好書哪裡買?

《大學財經科系指南-選對科系你就是最搶手的CEO》網路購書請至:

*台灣金融研訓院網路書店: http://goo.gl/jRVgCD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goo.gl/jdcKU7
*讀冊生活網路書店: http://goo.gl/IfDEOA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goo.gl/ldB5nQ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