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黎明技術學院】觀光餐旅學群 締造世界冠軍 收藏

  黎明技術學院   2022-05-09    黎明技術學院 , 馬來西亞

  分享

黎明技術學院觀光餐旅學群主要目標在培育學生具觀光餐旅專業知識與技能、提升他們的國際視野、實現「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

★ 觀光餐旅學群2大系所:觀光休閒系餐飲管理系

締造優質觀餐服務人力

在課程規劃學理部分,觀光餐旅學群提供學生對觀光餐旅本質及產業特性的探討,及進行觀光餐旅事業行銷經營管理之規劃。並利用北部地區觀光餐旅資源豐富,透過觀光、遊憩、旅館及餐飲業等相關服務產業之合作與諮詢、輔導與人力資源發展之訓練與教育及實習機會,強化學生實務操作能力,並結合各種實作課程、校外實習課程、產學雙師、企業參訪與敦聘具實務經驗之業界高階主管參與授課,提升學生的專業知能、現場操作技術、服務態度與職涯認同,讓學生在畢業前瞭解產業之樣貌與特徵,以締造優質的觀光餐旅服務從業人力與基層及中階管理人力。
每年舉辦黎饗盃餐旅頂尖人才全國競賽,提升學生餐旅技藝水準

提升國際視野

此外,學院鼓勵學生參與全國性觀光餐旅產業相關之研討會、外語課程及國際性觀光餐旅事業教育之學術合作交流外,並與策略聯盟學校進行學生國外學習,讓學生具有國際視野並提升其專業知能。並執行辦理「友邦職訓計畫-觀光餐飲西語班」,協助邦交國家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拉圭及聖文森等5國學員,藉由職業訓練培養具有觀光餐飲技術能力之就業與創業能力的專業人才,並推廣臺灣特色文化。
友邦職訓計畫-觀光餐飲西語班

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學院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關懷在地社區居民及協助其特色發展,執行各項扶助地方老幼關懷USR計畫,善盡社會責任關懷地方,扶助地方老幼與弱勢,提升全人教育。
關懷在地社區居民扶助地方老幼

觀光休閒運動特色

以培育運動休閒相關專業人才,發掘學生興趣與職涯發展方向為主,設計連貫性課程內容來充實學生學識、應用並提昇籃球技能,並以協助學生考取專業證照為目標,在其就學過程中發掘適性、結合產學,輔導體育專業技能就業。
提昇籃球技能

6大特色發展

學院有6大特色發展:
1. 實施大四全學年校外實習課程,加強學生專業知能與職場倫理觀念。
2. 透過實務專題製作,優化學生實務技能與創新思考的整合能力。
3. 鼓勵同學跨域學習與強化團隊協作能耐,提升學生畢業後之就業競爭能力。
4. 推動畢業專業門檻,使學生畢業前取得相關專業證照,提升國際語言及電腦之應用能力。
5. 建置微型創業實習平台,訓練學生實作、創新、整合能力。
6. 執行觀光與餐旅經營友邦職訓計畫,提升學生國際參與機會與分享外交重要性。
邀請各國家或地區組至學校訪問體驗

2022黎明技術學院僑外生報名

想要就讀2022秋季班的同學,請在截止日前盡速報名。★ 立即報名

【外籍生單招】
<第一梯次> 2 May 2022 ~ 3 June 2022
<第二梯次> 13 June 2022 ~ 15 July 2022
<第三梯次> 25 June 2022 ~ 12 August 2022

【僑生單招】
11 April 2022 ~ 17 June 2022

看更多黎明技術學院的僑外生招生資訊:
2022遇見大馬·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黎明技術學院

黎明技術學院 專業特色

除了觀光餐旅學群,黎明技術學院還有許多各具特色與優勢的學院與學系,千萬不要錯過。

【黎明技術學院】工程服務學群 打造智慧生活
【黎明技術學院】藝術學群 演藝新星推手
【黎明技術學院】時尚創意學群 帶領時代潮流




編輯快報
想獲得更多大馬留台情報、升學輔導、留學報名相關資訊…
直接進入:2022遇見大馬·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