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排行

【2023 QS】最佳留學城市 臺灣4都市上榜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2-10-20    海外留學

  分享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中心(QS,Quacquarelli Symonds)近期公布了最新的「2023全球最佳留學城市排行榜」(Best Student Cities),英國倫敦今年依然奪冠,為全球最佳留學城市。臺灣則有4個城市入榜,分別是第31名的臺北和第89名的新竹,以及115名的臺南和133名的臺中,為臺成清交等名校所在地。

去哪裡留學,除了考量大學的學術專業與資源排名外,也需考慮當地的生活環境是否友善、經濟消費是否負擔得起、城市安全與未來就業發展等面向,有志出國念書的同學,可以參考一下QS發布的留學城市排行榜。

全球最佳留學城市TOP10

2023最佳留學城市TOP 10,多位於歐洲國家,日本東京和韓國首爾則是亞洲唯一入榜的城市。和去年一樣,英國倫敦、德國慕尼黑、韓國首爾分居前三名。美國的城市則在10名外,其中擁有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的波士頓為11名。

亞洲最佳留學城市TOP10

在最佳留學城市排行榜中,以東北亞、東南亞等亞洲地區來看,韓國首爾居首,其次為日本東京、香港、新加坡、日本京阪神。

最佳留學城市排名指標

「2023 QS 最佳留學城市排名」先以「擁有25萬人口」且「有兩所以上在QS近期排名表現出色的大學」這兩項標準篩選出164座城市,再以城市内的大學排名、學生組成、城市吸引力、就業發展、消費水準和學生評價等六個面向來評量,選出140個最適合學生留學的城市。




★資料來源:QS Best Student Cities 2023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