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學習歷程檔】東吳企管 一手掌握創業力 收藏

  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2024-03-12    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 管理學群 , 企業管理系 , 個人申請

  分享



學習不只在課堂。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以培養專業管理人才為目標,推動實務產學課程,以及企業實習學分,規劃財金、行銷、人資、作管與供應鏈、創新金融等五大學程;聘請多位政商領袖擔任講座,還有超過百所國外大學交換機會,一萬多位優秀系友更是畢業生未來職場的人脈基礎。





Q1:企管系最重要的學科能力?

Ans:企業管理教育的目的,是想要讓同學了解企業組織的制度與結構、運作的原理、解決問題的工具與方法,以及如何影響、激勵個人,使得同學能夠知道要如何整合人力、財務等資源,發揮團隊的力量,協助解決顧客的問題,以創造社會價值。東吳企管的教育目標為培養兼具廣度與專業知識的π型管理人才、推動兼具理論與實務的教學與研究、強調態度與能力的養成並拓展國際視野與多元發展。因此看重同學的語文能力、基本邏輯分析能力,以及對經濟與商業概念的了解。

Q2:哪種特質和能力可以加分?

Ans:企業管理涉及許多不同的活動,需要各類不同的人才,並非一定要個性外向、善於社交的人才適合唸企管。企業組織內需要行銷業務、組織人資、財務管理或生產與供應鏈管理各類職務,也就會需要不同特質的人才。東吳企管課程即涵蓋上述各個企業管理領域,能夠滿足不同類型學生學習的需求。若就企業經營之所需,具備溝通協調與整合分析能力之學生就很適合選擇企管系就讀。

Q3:哪些課程學習成果適合企管系?

Ans:東吳企管屬管理學群,入學審查主要是就同學的個人特質、多元表現與求學動機,加上具體學習成果綜合考量。建議同學可從歷年學科成績呈現高中階段的學習脈絡,特別是針對語文類、邏輯相關(如數學、程式設計等)、社會科類(如公民)等相關學習報告或成果,非常適合呈現在學習歷程檔案裡,以突顯個人學習表現。

Q4:哪些多元表現跟企管系有關?

Ans:東吳企管在書審評量時會審閱同學的高中學習歷程反思、就讀科系動機、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等相關資料,並檢視是否有具體佐證資料。建議同學可以就校內活動(如:社團活動經驗、擔任幹部經驗、檢定證照、特殊優良表現等)提出相關佐證資料,以展現多元能力。另建議同學可撰寫「多元表現綜整心得」,說明個人對高中多元學習的自我評估以及收穫,藉以呈現積極主動學習的態度與能力。

Q5:企管系未來有哪些出路?

Ans:東吳企管畢業生現職工作涵蓋各大產業,包括金融業、營造業、批發及零售業、運輸及倉儲業、住宿及餐飲業、資訊及通訊傳播業、保險暨不動產業、會計師事務所、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等。多數系友皆於國內外知名企業擔任高階主管,亦有系友自行創業並能獲致優異成果。企業經營涉及生產、行銷、人力資源、財務等不同的活動,許多高中畢業同學尚處於人生自我探求的初始階段,對於未來發展仍有些茫然徬徨,不確定自己究竟適合甚麼,而企業管理學系對這些同學是個好選擇。一方面課程貼近企業經營實務,對未來就業求職奠定了很好的基礎,另一方面課程有足夠的多樣性,能培養多元的能力,滿足同學多方向探索,以確認未來志向的需求。



了解更多,看這裡
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考大學:企業管理科系學什麼?
★Collego: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IOH: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