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考情

3分鐘看懂臺綜大運動績優聯招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8-12-28    臺綜大運動績優 , 學測

  分享

「臺綜大運動績優學生聯合招生」由「運動績優聯合招生委員會」主辦,是成功大學、中興大學、中山大學和中正大學等四所大學,為體育運動成績優良的同學所開設的招生管道。參加這項招生的同學,皆須報考「學測」以及委員會自辦的運動術科測驗。

**自108學年度起取消四校聯合招生,改由四校(國立成功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國立中正大學)個別辦理運動績優單獨招生。

廣招運動健將

只要具備高中職畢業的同等學力,在運動方面表現優異的同學,都可以參加這項由成功、中興、中山、中正等四所大學所辦的聯合招生。包括:
1.曾參與全國性、縣市級等運動競賽獲得優良成績。
2.曾擔任過校隊隊員代表學校參加縣市級以上運動競賽。
3.曾於報考當學年度二學年前二學年內取得教育部「運動甄審」、「運動甄試」資格證明者。
4.為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班畢業生,並持有證明者

採計學測及運動術科測驗

這項招生採計「學測」成績,還有運動術科的成績。學測成績須通過各校系訂定的檢定標準,而運動術科測驗的項目,則視學生申請的運動項目而定,計有游泳、羽球、硬網、桌球、排球、籃球、棒球、田徑、足球、射箭、風帆、競技啦啦隊等12項。

107學年度成功大學招生學系

*招生學系資料仍以校方公布為主

107學年度中興大學招生學系

*招生學系資料仍以校方公布為主

107學年度中山大學招生學系

*招生學系資料仍以校方公布為主

107學年度中正大學招生學系

*招生學系資料仍以校方公布為主

107學年度「臺綜大運動績優學生聯合招生」日程表

*各項試務日程仍以簡章正式公布為主。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