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校際合作】元培與哈佛簽訂合作意向書 收藏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2018-05-08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分享

美國哈佛大學與元培醫事科技大學3月21日將為全球健康服務簽訂合作意向書,6月凱博文教授(Professor Arthur Kleinman)專程來台簽署合作協議書,「i SoCon→IoT ICT SIS培養健康新習慣」。

美國哈佛與元培合作,且將元培作為示範點,期能為全球養成規律新習慣的健康促進與「智慧生理運動量測器材」制定全球性規格,福祉產業學院陳俊忠院長推動的AIPEX 精準運動中心也在當天正式成立揭牌。

i SoCon 以IoT ICT SIS協助民眾養成健康促進新習慣的解決方案。目標:未病先預防、未衰先動、未動先行。強調透過資訊及通訊科技(ICT)、網際網路(IoT)、系統整合(SIS),養成規律新習慣的健康促進與「智慧生理運動量測器材」制定全球性規格,增進人與人之間的社群連結與互動,並產生相互激勵與正向作用。

描述: C:\Users\user\Desktop\哈佛大學與元培大學為全球健康服務簽訂合作意向書\元培醫事科大智慧精準運動發展研發中心成立揭幕.jpg
元培醫事科大智慧精準運動發展研發中心成立揭幕
陳俊忠院長教授主導設立的元培醫事科大AIPEX精準運動中心,該精準運動中心即是為需要運動設計養成規律新習慣的健康促進,21日哈佛大學教授陳宏圖與Sue levkoff訪校時開幕。

當日與七家廠商(明根股份有限公司、歐立達股份有限公司、高登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協記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蓋德科技股份有限司、福利多醫療福祉事業、勝得棻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同時簽約合作,運用科技與運動器材,研發合乎人性、容易被接受、安全有效的運動介入服務方案,建置系統化的SOP,整合成完整的營運模式。

描述: C:\Users\user\Desktop\哈佛大學與元培大學為全球健康服務簽訂合作意向書\元培與七家廠商進行簽約.jpg
元培與七家廠商進行簽約
元培醫事科大AIPEX精準運動中心,精準運動中心即是為需要運動設計養成規律新習慣的健康促進,將針對新竹市三個樂齡學習中心的居民與新竹科學園區的科技業職工提供精準健康促進服務,積極打造成功案例。並使新竹成為全球健康與社區醫學(Global Health & Social Medicine)的示範點。

智慧精準運動健康產學研發中心(AIPEX中心),所關注的個體則為中高齡亞健康者、或術後病後出院患者、或失能失智前期高齡者,他們比其他的族群更需要適當的增加身體活動量,才能預防疾病發生或惡化,但是因為相對的體能與運動技能弱勢,沒有規律運動習慣又缺乏專業指導,遭遇的運動傷害風險極高,急需一套有效的服務模式,針對這群個體所設計的服務方案,除了提供合宜的運動處方,也需要創造支持的社會環境,才能培養規律的運動習慣,達到健康促進與疾病預防的效果。

AIPEX精準運動中心,目前將先設置:(1)機能評估;安靜生理數據監測、體態與足型評估、行動力與持續力評估、(2)垂直律動:骨骼、肌肉與全身被動式精準垂直重力刺激、(3)水平律動:全身精準水平被動律動,有效刺激血管內皮細胞、(4)等速肌力訓練:各部位肌肉群精準等速肌力訓練、(5)睡眠紓壓:臥姿水平或垂直精準被動紓壓律動、(6)芳香療育:精油調理與舒壓按摩、(7)有氧運動:太極、飛輪、健走等、(8)健康管理:會員健康行為與生理數據積極管理。

未來將擴大推廣:(1)術後健身度假:與醫院及旅館合作,推動人工關節手術、心臟導管手術等術後服務,(2)職場運動健康:與職場人事及健康中心合作,推動職場健康達人挑戰賽,(3)社區運動健康:與社區樂齡中心及健康中心合作,推動社區健康達人挑戰賽。

元培醫事科大教職員將組織10個隊參加以達成規律性為目標的健康達人挑戰PK賽,每一個隊以系為單位,以10人組成Line群組,以上傳數據至「健康達人App」為規律性的達標統計依據,且有每日的滾動式規律性排名(包括個人與群組)。

描述: C:\Users\user\Desktop\哈佛大學與元培大學為全球健康服務簽訂合作意向書\代表圖-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與元培簽訂合作意向書林校長與黃榮村理事長見証.jpg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與元培簽訂合作意向書林校長與黃榮村理事長見証

★資料來源: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焦點新聞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