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07雙軌訓練旗艦】中華大學×入學就有25K!7/25截止報名 收藏

  大學問行銷部   2018-05-25    中華大學

  分享

入學就有25K!選擇中華大學107學年度「雙軌訓練旗艦計畫」,不但能一邊拿到電子工程學士學位,還能到半導體國際大廠實習實作,學費也補助一半,在這個青年低薪化的時代,是大學新生脫魯脫貧的最佳選擇!7月25日截止報名,動作要快。

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的由來,是從德國學制的經驗吸收而來,德國教育重視實作,甚至以師徒制的傳承,透過邊看邊學及邊做邊教,把業師數十年的經驗直接灌注到學生身上。中華大學此次的雙軌訓練,特別與國際知名的美商全球第二大半導體先進封裝測試大廠「艾克爾」(Amkor)產學合作,學生不但能在第一線操作,最新設備且造價昂貴的機台,還有專業的業師在旁指導,並且,學生在中華大學上課時,還能透過課堂上所學的電子學理論,驗證工作現場的經驗,教學相長一舉兩得。


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與國際大廠艾克爾(Amkor)產學合作

四年保障×200萬收入

課程與工作如何區分?中華大學強調,「雙軌班」能讓學生保有大學生活,學校特別安排兩天的全天課程,日期及課表固定,讓學生回到學校就能專心學習,和一般「產學班」在工廠上課不同,而工作現場的「校外實習」也併計入18學分,學生修完128個學分,畢業取得電子工程學士學位。

每週學生在工作現場實習3至4天,上課2天,休息1天,國定假日及寒暑假學校都照常放假,學生初以「技術員」聘任,是公司內的正職員工,享有勞、健保及勞退,且與正職員工一樣享有三節獎金、生產獎金及季獎金和年終獎金,一年年薪約16至18個月的月薪,預估四年念下來,大概就有兩百多萬元以上的收入。

畢業出路×海外就業

在畢業後出路方面,中華大學強調,「艾克爾」是美商全球第二大半導體先進封裝測試大廠,創立於1968年,在美、日、韓、菲及大陸都有分公司,學生大四畢業累積四年的資歷及經驗,還可以升任「助理工程師」,學生著眼「艾克爾」國際化的佈局,還可以有至海外工作的機會,「艾克爾」的先進技術,也會安排學生取得相關機台設備操作的認證證照,前景可期!

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的「艾克爾」,不但在IC封測領域獨占鰲頭,目前公司產品有六成以上都是與通訊及車用IC封裝測試,特別的是近三成是高獲利的車用IC,如無人車等先進科技的發展,對於未來性而言,學生的學習不但不會有落差,甚至是走在時代尖端,引領科技潮流。

中華大學強調此次產學合作是「艾克爾」首次釋出與學校合作四年制的計畫,「艾克爾」選才首重穩定、作事細心有條理的年輕人,基層作起栽培成為半導體產業的國際人才,「艾克爾」目前有「湖口」、「先進」、「龍潭」廠,「龍科」廠剛成立,在桃竹苗地區產業與學校結合,學生就近上課工作,掌握地緣優勢。

學費補助×50%以上

中華大學107學年度「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學生的入學資格,29歲以下,高中職(普通科非應屆畢)或同等學力就可報考,不限高中職時所學的專長;招收人數60名,入學方式則是報名後尚需面試、職場體驗(80%)及筆試(20%);學雜費減免部分,一般生勞動部每學期補助學費50%,原住民、身心障礙及低收入戶則學雜費全免。食宿、交通、獎金及福利方面,雙軌生可選擇住學校宿舍及公司宿舍(床位額滿為止),鄰近學生也可選擇住在家裡,中華大學有安排到學校及公司的交通車,公司有提供免費伙食。

學長實習×多多嘗試

先前中華大學電子系工程系與「艾克爾」有大四的實習計畫,學長特別寫下實習感言:

「我覺得艾克爾(Amkor)是一間很不錯的公司,不但有優渥的薪資,還有完善的福利制度,雖然我們只是實習生的身分,但享有同樣的福利制度,十分不錯。在人事方面,同事都很好相處,主管級也會關心我們的學習狀況,十分親切,對於我這種還沒出過社會的新鮮人來說,已經大大的給這家公司打很高分。工作方面的話,說剛開始真的甚麼都不懂,但其實只要心態正確,有心想把事情做好,其實都不困難,只要勇於發問,然後細心的用筆記紀錄下來,自然沒有甚麼事是做不到的。

電子系提供企業實習,我覺得是培養自己很好的一個方式,可以學習到職場上的各種事情,像是處理事情的能力、做事情的態度、溝通能力以及面對挫折的能力等等,我認為這些都是大學四年不一定學得到的東西,因此實習是一個很好的階段讓我們多多嘗試。」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