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排行

【2018QS】全球最佳留學城市 台北勝北京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8-08-01    國立交通大學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 國立臺灣大學 , 國立清華大學

  分享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中心(QS,Quacquarelli Symonds)近期公布了最新的「2018全球最佳留學城市排行榜」(Best Student Cities),其中,英國倫敦奪冠,為世界最佳留學城市,而臺北雖位居20名,仍勝過26名的北京。在亞洲部分,日本東京則居首,其次為首爾、香港、新加坡。

去哪裡留學,除了考量大學的學術專業與資源排名外,也需考慮當地的生活環境是否友善、經濟消費是否負擔得起,城市安全與未來就業發展等面向,有志出國念書的同學,可以參考一下QS發布的留學城市排行榜。

亞洲入榜城市TOP10

在百大留學城市排行榜中,臺灣有兩個城市入榜,分別是第20名的臺北和第73名的新竹,為台清交等名校所在地;而臺北的排名更遠超過中國的北京(第26名)、上海(第29名)和南京(第88名)。

全球最佳留學城市TOP10

倫敦去年排名為第三,今年首度獲得第一;東京去年第7名,今年獲得有史以來最高排名,位居第二;墨爾本去年第5,今年則躍居第三。

在前十名榜中,多為歐洲國家的城市,日本和韓國則是唯二的亞洲國家,而今年並無美國城市入榜,擁有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的美國波士頓,從去年的第8名降至13名,紐約則為第18名,洛杉磯和舊金山則分別是第35名和第38名。


QS留學城市排名指標

QS 「018最佳留學城市排名」是從全球489座有大學的城市中,以城市内的大學排名、學生組成、城市吸引力、就業發展、消費水準和學生評價等六個面向來考量,選出100個最適合學生就讀的城市。




★資料來源:QS Best Student Cities 2018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