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課程

107「清大科培班」招高一,8/20-9/19報名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8-08-21    國立清華大學 , 國立清華大學物理學系 , 國立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 , 國立清華大學化學系

  分享

107學年度「清華科培班」現正招生中,8月20日開始報名,9月29日舉行筆試。錄取後,將可接受清華教授群為期2年的輔導,上課時間為隔週六全天(依分組)至各系館上課及實驗,暑假期間另有暑假營,同學僅需負擔部分學費及書籍費、保險費、校外參觀門票及車資、暑假營費用等,各組費用不同。對物理、化學、生命科學有濃厚興趣的高一同學不要錯過這個提升能力的機會。

國立清華大學物理系化學系生命科學系共同執行「高中學生科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主要是輔導對基礎科學尤其是對物理、化學、生命科學有興趣且具潛力的高中學生,希望在經過兩年的培育後,能有所啟蒙且產生興趣,進而紮實其基礎科學的訓練,以期在日後能成為基礎科學的優秀人才。

高一即可報名,考國中範圍

適合107學年度高一新生報考,報名組別分為物理組、化學組、生命科學組;物理組、化學組各錄取60名,生命科學組錄取70名。考試科目各組不同,考試範圍為國中範圍,生命科學組也會以生活常識為命題範圍。

網路報名9/19

【報名繳費】:107年8月20日(一)起至107年9月19日(三)晚上23:59止。

【報名費用】:700元整;低收入戶考生全免優待。

【報名方式】:報名繳費步驟如下。
步驟1:請至下列報名網址完成基本資料的填寫。
國立清華大學高中學生科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招生報名系統

步驟2:列印匯款單,至ATM轉帳或臨櫃繳款或匯款,在期限內完成繳費,並印出交易明細表留存。

※注意:未於期限內繳費者,視同未完成報名手續,報名後考生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退還報名費。

9/29筆試測驗

此次考試沒有准考證,參試者請攜帶有照片之身分證明文件(如身分證、 護照、居留證或健保卡)應考。考試地點有三處,可於報名時選擇。

【查詢考場】:107年9月27日。

【考試日期】:107年9月29日,上午09:00 ~ 12:10,每組考兩科。




【錄取標準】:各組依筆試成績擇優錄取。

【考試地點1】: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3號)



【考試地點2】:國立清華大學(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101號)



【考試地點3】:臺中市立臺中第一高級中等學校(台中市北區育才街2號)

10/3榜單公布

107年10月3日下午17:00上網公布錄取名單,考生可至招生網址查詢成績,並於10月5日寄發成績單與錄取通知信。

10月開課,結業頒發證明

清華科學培育班的上課時間訂於隔週的週六一整天以及暑假期間,課程內容因組而異,可直接上各系組官網查詢相關資訊。修業期滿經考核合格,將發給結業證書。

物理組官網
化學組官網
生命科學組官網



★資料來源:國立清華大學科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網站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