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排行

2018自然指數排行 臺灣4所大學入榜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8-11-03    國立交通大學 , 國立臺灣大學 , 國立成功大學 , 國立清華大學

  分享

自然出版集團今年公布了「2018自然指數排行榜」(Nature Index 2018 Tables),列出去年在物理、化學、地科、生物等自然科學領域論文研究表現傑出的500所科研機構及大學的排名。臺灣今年有臺大、清華、交通、成功等4所大學和中研院入榜。而排名前10中,中國科學院、哈佛大學和馬克斯·普朗克學會分列前三名,其次是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史丹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等分別為全球第4、5及第6名,

自然出版集團是一間科學期刊的國際出版公司,旗下的《自然》雜誌(Nature)為大家所熟知的。該集團根據全球約兩萬所科研機構去年在68份高水準科研刊物中發表的論文進行分析,衡量論文數量和論文作者的貢獻,提出「2018自然指數排行榜」,作為全球科研機構在國際學術產出成果的參考評價之一。

臺灣四大學、中研院入榜

2018自然排行前10

進入前10名的大學及研究機構,多為歐美地區,其中以美國數量最多,共有4所。而亞洲地區則分別是日本的東京大學和中國的中國科學院入榜。




★資料來源: Nature Index 2018 Tables


【小編提醒】
排行榜的名次只是一個參考值,並非一成不變。且各種排行評比條件不一,也不能代表大學的唯一評價。不過,當同學在眾多大學中難以抉擇時,排行榜有時不失為選擇時的參考指引。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