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2019值得關注】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兒童英語教育學系 收藏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兒童英語教育學系   2019-03-04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分享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兒童英語教育學系,可說是國小英語教師的搖籃。兒童英語教育學系不只是英文系,而是「π」型人的英語教學培育,鼓勵學生提高自我的附加價值,跨專長、跨領域、跨國際、跨技能。

國小英語教師必須具備專業的教育知能,同時也要有流利的英語語言能力,甚至能以英語進行跨領域教學。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兒童英語教育學系於89學年度8月成立,以培養「兒童英語教學專業人才」為目標,學生通過教師檢定、教師甄試之人數,於本校都是名列前茅。畢業後,能於教育現場擔任英語教師,亦能進修本系研究所碩士學位,未來職涯能有多元的規畫選擇。

(圖: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兒童英語教育學系提供)

選修多元,程式設計與第二外語為必修

在課程設計上,本系課程因應教學現場師資需求,將「基礎程式設計」、「第二外語」課程納入通識課程必修,並規劃一系列與英語教學相關之專門科目,專門課程包含16學分核心課程(英語語言學概論、西洋兒童文學導論、英語教學評量、語言習得、國小英語教材教法等五科)。

專門選修課程依其特色區分為四大領域:基本英語能力領域、語言學領域、英語教學領域及文學領域(側重兒童文學),並以涵養學生在四個領域中的專業知識作為教學目標。課程規劃也同時著重兒童英語教學專業能力的養成(聽、說、讀、寫教學技巧、課程設計、班級經營、教材教具研發、教學評量等能力)以及教學實務之演練,有利於學生未來在教學或職涯選擇的多元發展。

有別於傳統的英文系課程,兒童英語教育學系學生除了國內的教育實習,每年均積極參與日本、美國的國中小學海外見習與實習,使學生能與國際「學習者中心」的教學創新接軌,並落實十二年國教的核心素養。


★2019值得關注的大學科系還有更多,請參考:2019十大值得關注的大學科系


(本文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