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2019值得關注】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B組 收藏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   2019-03-04    國立陽明大學

  分享

誰說醫學系只能當醫師?陽明大學醫學系B組讓對醫學與科學有興趣的學生,給予正規的醫學教育與多元的生醫訓練,對同學來說,醫學系不是只能當醫師 也能成為科學家,讀完七年大學就能同時取得學士碩士雙學位。

為了培育生醫跨領域人才,醫師不但必須具備扎實的醫學知識,同時也要有一流的科研能力。陽明大學醫學系B組自2015年開始招生,這些學生自醫學系畢業後,也能同時取得臨床醫學、傳統醫藥、急重症、生理、藥理、解剖、公共衛生、醫務管理、衛生福利、職業衛生、生物醫學資訊、腦科學、生醫光電等研究所碩士學位,足以強化學生在醫學領域的競爭力,在未來職涯上有更多元的選擇,以因應瞬息萬變的醫療科技發展。

(圖:陽明大學醫學系提供)

畢業獲學士碩士雙學位

在課程設計上,醫學系B組的學生在大學四年級就能以甄試方式申請研究所,等到修滿大學學分後,以同等學力進入碩士班就讀,並在大六、大七繼續完成醫師臨床實習訓練,畢業後同時取得醫學士與碩士學位。

有別於傳統的醫學系課程,陽明大學自2015年開始將醫學系分為A組與B組進行招生,A組為傳統的醫學訓練,B組則提供學生跨領域學習的機會,讓對醫學與基礎研究的學生,在校內就能夠過整合性的課程安排,完成學碩士學業,未來無論是進入醫院、實驗室、藥廠、政府部門、生技產業都能提供更寬廣的職涯。

除了培育醫師科學家外,因應未來醫學與資訊工程的整合,未來陽明大學醫學系也將規劃新課程,整合醫學與資訊科學、人工智慧、電機工程等課程,培育醫師工程師。


★2019值得關注的大學科系還有更多,請參考:2019十大值得關注的大學科系


(本文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