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考情

【2019值得關注】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 收藏

  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   2019-03-04    嶺東科技大學

  分享

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專門培育影視、動畫與遊戲設計的高手,讓畢業生成為媒體設計領域的科技新貴。

以往傳統的觀念中,會認為學設計美術的學生會餓死?喜歡玩遊戲與打電玩的孩子一定沒前途?嶺東科大數媒系透過專業課程培養「影視」、「動畫」、「遊戲」、「VR虛擬與AR擴增實境」領域之技術人才,要讓從事媒體設計領域的畢業生,也能成為上市櫃公司的科技新貴。

(圖: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提供)

跨域實務課程 拓展國際視野

嶺東科大數媒系致力於影視、動畫與遊戲人才的培育,系上的課程安排採用模組引導的設計,讓學生自然而然地習慣跨領域的學習。影視、動畫與遊戲以往是被安排在不同科系的課程中學習,然而經由新媒體與新技術的出現,已經將這樣的現象打破。目前影視方面會運用到AR擴增實境的技術,3D動畫的虛擬預視也結合了遊戲引擎的運作,遊戲設計中的內容更需要大量的動畫呈現與影視技術,這些都讓早已習慣跨領域學習的嶺東數媒學生,在媒體設計的領域中,能夠有更好的作品呈現。

科技大學強調的是「動手做、做中學」,嶺東科大數媒系建置全台第一之好萊塢等級電影即時特效系統與攝影棚,邀請國外師資開授實務課程。建置全台最新之AR擴增專業級特效影視系統與直播攝影棚,並透過密集的技術實作,提升學生的實務經驗。除此之外更運用國際設計工作坊、國際競賽、國際參訪、國際混編教學與專題外語演練等方式,來擴展學生的國際視野與思維,使學生能養成國際競爭的能力。培育人才不容易,要培育出跨領域與國際化的人力更難,嶺東數媒正在做不簡單的事情!


★2019值得關注的大學科系還有更多,請參考:2019十大值得關注的大學科系


(本文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