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08離島&原住民】師資保送甄試3/22公告錄取名單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9-03-19    離島及原住民 , 師資保送甄試

  分享

108學年度「離島及原住民師資保送甄試」錄取結果於108年3月22日在「離島地區及原住民籍高級中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升學國(市)立師範及教育大學聯合保送甄試」網站上公告,考生可直接進入網站主頁,在「最新消息」處查看錄取公告。聯保會也會寄出錄取通知單給考生,錄取生請於5月9日到10日上網登記就讀志願序,接受統一分發。

甄選總成績

【計算】
甄試總成績包括學測成績與術科成績,此兩項成績一校系要求依比例換算後加總,即是甄選總成績。詳細說明如下:
1.學測成績:依校系所訂的採計科目,以原始級分或加重計分後,按其佔總成績比例計算(顯示到小數第二位)。

2.術科成績:依校系所訂的術科項目,以原始分數或加重計分後,按其佔總成績比例計算(顯示到小數第二位)。

上述兩項成績的總和便是甄試總成績,取至小數第二位,之後四捨五入。當甄試總成績相同時,則按「同分參酌之順序」欄位中所列的項目及參酌順序比較,以決定考生錄取順序。

【複查】
考生若對甄選總成績有疑慮,可於 108年3月29日前向聯保會提出複查申請,聯保會於108年4月1日前將複查結果通知考生。

錄取方式

【離島地區考生】
凡符合離島地區保送校系資格的考生,一律以保送校系總成績採計方式計算,以其甄選總成績高低順序錄取至招生名額止為正取生,其餘為備取生。

【原住民籍考生】
凡符合原住民籍考生資格且已完成選填保送校系者,優先進行各縣市甲種資格考生的錄取作業,依甄選總成績高低順序錄取至招生名額止為正取生,其餘為備取生。而其他跨縣市的乙種資格考生,依保送校系總成績高低順序列入乙種考生備取名單。



 返回  

  延伸閱讀